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石:在实践中理解道德 号召广大未成年人情系灾区

CCTV.com  2008年05月25日 1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专题: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2008年5月25日上午9:00,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全国活动办公室协办,中国文明网、新华网、央视网、中青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悠视网、腾讯网承办的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十中学举行。中国文明网、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吴向东]下面,请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同志讲话。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尊敬的张英伟组长、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大家好!今天,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白石]这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走进青少年的具体举措。多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对河北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和全省青少年,向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

  [白石]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把广大未成年人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大力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更要大力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为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白石]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自然灾害,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人民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支援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同抗击这场灾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适时举办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不但是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实践中理解道德要求,强化道德意识,规范道德行为,提高道德素质的动员会;更是一个号召广大未成年人情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共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誓师会。在这里,我们向灾区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干部群众和广大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白石]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挽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共同战胜这次特大自然灾害。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把"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放在河北,这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极大鞭策。我们一定扎扎实实地将这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白石]全省各市文明办、教育部门、团委、妇联要迅速行动起来,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制定细致的实施方案,组织本地区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加支援灾区的行动,切实搞好网上签名。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要充分运用各种教育资源和文化阵地,为未成年人上网签名创造条件。广大未成年人不但要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活动和网上签名,更重要的是要信守承诺,言必信,行必果,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

  [白石]在家庭,孝敬要从每一天做起,孝敬父母,体验亲情;在学校,礼貌要从说话做起,讲礼仪、讲礼貌、促和谐;在社会,爱心要从具体事做起,奉献社会,锤炼情操,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最后,预祝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