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长纪青云: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为孩子的一生奠基

CCTV.com  2008年05月25日 1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专题: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2008年5月25日上午9:00,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全国活动办公室协办,中国文明网、新华网、央视网、中青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悠视网、腾讯网承办的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十中学举行。中国文明网、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吴向东]下面,请学生家长代表纪青云同志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纪青云]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何可昕同学的家长纪青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代表学生家长发言。在此,我代表广大家长郑重承诺:

  一、给孩子当好表率。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影响孩子,引导他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家庭,要孝顺父母,善待老人,夫妻之间相互尊重、语言文明;在社会,要遵守社会公德,从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小事做起,为孩子做好样子、带好头。

  [纪青云]二、教育孩子遵守学校纪律。四十中对学生管理有很多明确的规定,如要求男同学留平头,女同学齐耳短发;不允许学生穿名牌、骑高档自行车,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车接车送;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并自觉让路等。这些规章制度对学生健康成长非常必要。作为家长,我们要认真配合学校的管理,教育孩子遵章守纪、成人成才。

  [纪青云]三、积极配合学校搞好道德实践活动。多年来,四十中在学生中开展了志愿者、“手拉手”、“我当一天家”等多种道德实践活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十中组织了爱心捐款,我们的孩子也将自己积攒的200元压岁钱捐给了灾区。作为家长,我们对孩子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持灾区感到欣慰。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孩子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我们所有家长将全力配合学校,认真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为孩子的一生奠基,努力使孩子成长为一个有道德的人。谢谢大家!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