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CCTV.com  2008年05月25日 1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专题: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2008年5月25日上午9:00,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全国活动办公室协办,中国文明网、新华网、央视网、中青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悠视网、腾讯网承办的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十中学举行。中国文明网、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主持人中央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各位领导、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下面我介绍今天主席台上的领导同志。出席今天仪式的有: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同志,全国活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文革同志,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同志,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韩立群同志,河北省妇联副主席裴世馨同志,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孙万勇同志,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校长莫中勤同志。参加今天会议的有:河北省各市文明办主任,主会场的四十中师生、家长代表,以及全市120个分会场的师生和家长代表,总计18万余人。

  现在请全体肃立,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默哀。(现场默哀)默哀毕。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慰问灾区人民;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率抗震指挥部赶赴灾区抢险救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三次召开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全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中央各部门以及社会组织大批救灾物资源源不断的运抵灾区,无数人们进投入了抗灾救灾的工作中。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此时此刻,我们关注着灾区的救灾工作进程,挂念着灾区人民的安危,我们向灾区的人民群众和小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疗救护人员和无私支援灾区的各族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今天,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