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泉州企业举办爱心义卖支持“圆梦2008”

CCTV.com  2008年05月12日 12:36  来源:央视网  
专题:大型电视公益行动《圆梦2008——点燃你心中的圣火》

    央视网消息:5月10日,为响应“圆梦2008———新长城阳光操场”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福建泉州商业界人士举办了一场爱心拍卖活动,现场募集8万元善款,善款将交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学校修建操场。

    作为这项活动福建地区唯一的纸质合作媒体,海峡都市报社副总编张朝辉,昨为爱心人士颁发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赠证书。

    泉企捐赠义卖物品

    “圆梦2008”公益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4月24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募集善款,为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的2008所小学援建体育园地。全国有近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联合互动。

    当天晚上,在“2008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泉州福宝分站赛”的颁奖晚宴上,泉州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了一场“2008点燃你心中圣火”的义卖活动,支持“圆梦2008”。

    义卖的物品均由泉州各企业捐献,其中五套由中国奥运举重冠军签名的运动服,成为了竞拍的热点。

    金光洙先生是朝鲜族人,在泉州做印刷生意已有16年,当晚他拍下了第一套运动服。“这次北京奥运会,最有可能为中国夺下第一金的便是女子举重项目,所以这套衣服很有意义,更何况这还是在帮学校建操场。”

    捐赠操场获冠名权

    “圆梦2008———新长城爱心操场”的捐赠标准,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标准为基础,每个小操场4万元人民币,同时还可获得操场冠名权,冠名方式为“捐赠企业(个人)名称+圆梦2008———新长城阳光操场”。

    当天义卖活动募得的8万元,刚好可以修建两个操场,将以泉州两家企业名称冠名,分别是都都美容美发连锁机构、泉州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经理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发动更多的泉州企业家参与到“圆梦2008”的活动中来。除了拍卖募集的8万元,此后该公司每卖一辆车,都将以客户的名义捐1000元给该活动。

    本次“圆梦2008”的捐赠方式,除了个体或单位一次性捐赠一个或多个阳光操场,个人或单位捐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将设立新长城阳光操场专项基金,一般性小额(不超过4万元)非定向捐款,不限数额,全部由新长城项目统一安排援建阳光操场。捐款的90%直接用于援建阳光操场,捐款的10%为项目管理费用,用于项目监测、项目开发等费用。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