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型技术工人窦铁成获得重奖

CCTV.com  2008年05月09日 17:04  来源:铁路建设报  

  本报西安讯 在5月8日召开的中国中铁一局窦铁成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中铁一局总经理和民锁宣布:奖励高级电力技师窦铁成同志西安地区 125平米住房一套。

  这是中国中铁一局为奖励窦铁成作出的突出贡献所作出的决定。

  窦铁成同志参加工作29年来,先后任外线电力工、高级电力工,工长、电力工技师,电力工高级技师。参加工作至今,窦铁成同志一直在施工生产一线工作,始终如一的坚持刻苦学习、钻研技术、勇于攻关、勤奋工作。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掌握现代电力施工技术的“专家型技术工人”。他技术精湛,练就一手绝活,先后负责安装铁路变配电所38个,全部被评为优质工程;他提出和实施施工设计变更6次、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30项,解决施工重大技术难题52项,排除送电运行疑难故障310余次,为企业节约和创造价值达1380万元;他还将自己数十年学习的技术和经验无私传授给青年员工,带出了一支300余人作风、技术过硬的工作团队,培养出37名电力业技师和高级技师,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窦铁成参加工作29年来,先后29次获得各种奖励,其中8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次获局级奖励,被中国中铁授予专家型技术工人楷模,2008年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窦铁成爱岗敬业、自学成才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面对面、”“对话”五大名牌栏目播出。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央视国际、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以及陕西30多家媒体、网站也刊发了他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窦铁成的先进事迹展示和张扬了新时代企业优秀员工高尚的精神风貌,这不仅是一个普通工人的光荣,更是中铁一局、中国中铁乃至全国产业工人的光荣和骄傲。

  窦铁成在会上汇报了自己成长的历程,感谢企业对他的培养,感谢领导同事对他的帮助和关怀,决心再本职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按西安市同类房价计算,奖励给窦铁成的一套住房价值60余万元。

  参加窦铁成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中铁一局员工认为,窦铁成为企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企业赢得了荣誉,重奖是应该的。(铁路建设报记者 段慧军 李亚琴)

责编:田诗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