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专业围棋网站:应氏杯中国"人海战术"失败

 

CCTV.com  2008年05月05日 15:21  来源:扬子晚报  

  5月4日,第6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本赛8强战在中国上海举行,中国共有3名棋手参赛,结果,刘星七段击败朴永训九段晋级半决赛,孔杰七段和朴文尧五段则负于对手被挡在4强之外。

  比赛结束后,韩国太极网站发表评论说,在应氏杯8强战中,朴永训九段首先传来了失利的消息,但是,此后崔哲瀚九段、李世石九段和李昌镐九段接连传来捷报,他们分别战胜朴文尧五段、孔杰七段和赵治勋九段。这样,本届应氏杯韩国队扬眉吐气,共有3名棋手进入4强。而大搞人海战术的中国队只剩下刘星七段一人,不得不在半决赛中孤军奋战,日本队则随着“斗魂”赵治勋九段的失败而全军覆没。

  韩国棋院网站发表题为《李昌镐李世石进行世纪大战》的文章称,韩国棋手在应氏杯中依然很强大。文章称,在应氏杯8强战中,崔哲瀚九段、李世石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分别战胜朴文尧五段、孔杰七段和赵治勋九段进入半决赛。而朴永训九段负于刘星七段,可惜韩国棋手未能包揽四强。面对孔杰七段,李世石九段再次上演了一场大逆转,让棋迷们大呼过瘾。进入中盘时,在孔杰七段执着的攻击下,左边的白棋大龙全部被擒。此后,李世石九段采取弃子战术,并巧妙地进行逆袭,最终将局势逆转。李世石九段将在半决赛中与李昌镐九段进行3番棋的比赛以争夺决赛权。

  屠掉古力九段的大龙晋级8强的崔哲瀚九段战胜朴文尧五段,继16强战之后,崔哲瀚九段再次用低中国流开局,并在下边的战斗中抓住胜机,到中盘之前一直掌握着战斗的主动权。朴文尧五段避开黑棋的锋芒,试图通过官子一决胜负。但是,到官子阶段时已经落后15目以上,至此,朴文尧五段只好投子认负。

  李昌镐九段也没有辜负棋迷的期望。他毫不理会赵治勋九段在中央构筑的大模样,采取彻底的捞地战术,官子阶段通过正确的形势判断执黑3点取得胜利。在乌鹭网站担任解说的安祚永九段评价称李昌镐九段是逆转取胜,并赞叹说,李昌镐九段收官的次序没有丝毫误差。令人遗憾的是朴永训九段被淘汰出局。由于序盘布局不太令人满意,进入中盘后朴永训九段不断寻求变化,但在刘星七段锐利的攻击下,黑棋被分割成两块孤棋,下至176手便中盘告负。刘星七段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崔哲瀚九段。

  虽然4名韩国棋手没有全部进入半决赛,但是,韩国在半决赛中占据了3个席位,夺取应氏杯冠军的前景越来越明朗。由于有3名棋手晋级半决赛,所以,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不可避免地将进行“兄弟相残”。崔哲瀚九段曾在上届应氏杯中屈居亚军,此次能否再次打进决赛,也是棋迷们关心的事。另外,本届应氏杯是崔哲瀚九段和刘星七段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 (敏儿)

责编:居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