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酒师残杀女友后剖尸掏尽内脏 扔下尸块自首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5: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一个外地来沪的年轻人,凭着自己的好强和独立,成为一名出色的调酒师。可是,两次恋爱失败竟让他走向极端。近日,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29岁的廖志刚移送市检一分院提起公诉。

  第一次挫折

  努力的他,却因父母离异高考落榜

  廖志刚出生在江西农村,家中还有一个大他两岁的哥哥。

  好强的他常与哥哥比赛学习成绩,但上高中后,他的成绩开始明显落后于哥哥。眼看着哥哥考上了重点大学,廖志刚暗暗发誓要像哥哥一样有出息。

  就在他发奋努力的时候,父母却离婚了。最终,他被判给了有钱的父亲,受父母离婚影响,廖志刚高考落榜,情绪低沉,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孤独的人,最终选择离家出走。8年之中,他从没给父母打过电话或写过信。没有了家人在身边,他反而感到浑身自在。当被人问起家里的情况时,他一概回答三个字:“不知道。”

  2002年5月,廖志刚来到上海打工,学到了一手出色的调酒技术。3个月后,他进入本市一家著名的酒吧,成为一名专职调酒师。

  第二次挫折

  初恋女友骗钱和别人完婚,他近乎崩溃

  在酒吧里上班,廖志刚每月3千多元的工资。因为没有别的娱乐活动,他几乎每天都不停地工作,得到了老板的赏识,教会他不少调酒的知识。

  2004年3月,廖志刚恋爱了,女友乐乐是同事介绍的,比他小3岁,在一家服装公司当销售员。廖志刚决心用行动证明自己对乐乐的爱,他经常主动买好吃的,或者漂亮的衣服送给女友,他完全沉浸在爱情的喜悦中。

  9月的一天,乐乐突然在廖志刚面前痛哭起来。经反复追问,她才称父亲患了胃癌,需要住院,但家里缺钱。廖志刚提出去看望乐乐的父亲,但她却以“之前没把谈恋爱的事告诉父母”为由拒绝了。廖志刚信以为真,给了乐乐5千元让她给父亲看病。

  乐乐一走很多天都没有消息,廖志刚鼓足勇气给她打去电话。这时乐乐却告诉他,父亲根本没生病,是家人要求她回老家相亲完婚。廖志刚近乎崩溃,这件事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幸亏老板及时开导,他才慢慢化解了心头的极端想法。

  第三次“挫折”

  觉得第二任女友眼里只有钱,他萌生歹念

  生活上的郁闷难以排解,廖志刚开始用看刺激片子的方式来充实无聊的生活。渐渐地,他喜欢上了血腥的暴力片。

  2007年9月,酒吧里来了一名叫涓涓的女服务员。可上班第二天,她就被人偷了2000元。看到涓涓哭得非常伤心,廖志刚主动拿出自己的积蓄,这让涓涓暗生好感,两人很快发展成一对恋人。

  但走进两人世界后,廖志刚却发现涓涓开销很大,常会伸手问他要钱。“给她钱花,她就对我非常好,有时给少了或不给,她就对我不理不睬。”廖志刚为此时常生气。

  被冷落的廖志刚经常在想,难道涓涓就是为了钱才对他好吗?“人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之坏,是不是坏人的内脏与常人不一样呢?”他产生了这种奇怪的想法。

  10月25日,涓涓打电话给廖志刚,“我要搬到公寓房里去住,房租每月2千元,你帮帮我吧。”一听到钱,廖志刚再也忍不下去了,决定要杀了她。“你来拿钱吧,我什么都为你准备好了。”

  为验证己见

  他不惜杀害女友掏尽内脏,却没看到想要的结果

  10月27日凌晨1时,廖志刚下班离开酒吧时,特意从工具箱里拿了一把羊角铁榔头。睡到第二天中午11时许,廖志刚给涓涓电话,让她来家里拿钱。

  下午5时许,涓涓来到廖志刚家中,廖志刚让她到枕头下拿钱。见涓涓想与自己亲热,廖志刚却推开她,拿出一个特意准备的白色信封,倒出一张张收藏着的外币。看到各种各样的货币,涓涓兴奋地看个不停。而此时站在一旁的廖志刚突然拿起榔头,朝涓涓的后脑勺猛敲下去。顿时,涓涓鲜血直淌而下。

  “我是真的爱你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涓涓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没有让廖志刚停下手来。看到榔头柄断了,他开始用尖刀在涓涓的颈部连捅数刀,又将她的鼻子捂住一分钟后,才松下一口气:“她终于死了。”

  廖志刚觉得涓涓坏,原因是她肚子里的东西坏,他要看看她的内脏到底坏在哪里。于是,他对涓涓的尸体进行了分割和解剖,将她的内脏全部掏尽,但却没有看到他想要的结果。于是,他扔下尸块向警方自首。晨报记者谢磊 通讯员陆勤俭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