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金晶--全心护圣火

 

CCTV.com  2008年04月16日 13:15  来源:CCTV.com  
进入[华人世界]>>

    CCTV.com消息(华人世界):点击观看视频〉〉〉

金晶奋力保护奥运圣火

轮椅上的美丽天使

    华人世界,世界华人的家园,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首先,我们来看这样一张照片。如今这张照片可是在中国各大网站上点击率最高照片之一。在这张照片上,我们看到这位美丽、柔弱的残疾姑娘,正在用她弱小的身体奋力保护着奥运圣火不被穷极恶的"藏独"分子抢走。可以说,这张照片在带给我们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在深深地振感着我们心灵。而照片上的这位姑娘就是奥运火炬手金晶。正是金晶的勇敢行为,感动了全体中国人,也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为之动容。正因如此,有人把她与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放在等高的位置,称为金晶的风度。如今,金晶的风度,正在感动着整个华人世界。她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姑娘。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一起走近这位"轮椅上的美丽天使"。

    2008年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的故乡,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传递,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的第五站。可就在传递过程中,作为第三棒火炬手的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在等待圣火到来时,却发生了这样触目惊心的一幕。(现场抢夺的画面)

    金晶:当时是这样的,第三次正面冲突了,第三次了,比较严重,那个时候他直接冲过来就抢,而且当时人数也挺多的。

    就在"藏独"分子发起的攻击一瞬间,柔弱的金晶用双手紧紧地抱住了火炬,并且低下头用身体奋力地保护着火炬。

    金晶:这个时候我抱火炬,我就是这样抱着的,这样抱着之后,他(藏独分子)是这样冲过来,我就这样躲,两边闪,一直都没有抢到,第三次的时候,他们(藏独分子)来的三四个人,我只看到好几个人冲过来,这个时候我这样抱挺危险的,然后我就直接抱着,就这样弯下来了,就是直接,对,就是压在我的身体底下,然后那时候因为压得特别紧,我的腿这里都是青块。

    而就是金晶的这一举动在瞬间被定格成为永恒,而她的精神也在顷刻间得以张扬,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金晶:我不断地想到的还是一些留学生的脸,因为当时街道两旁很多留学生,而且还有很多女孩子,她就会跟"藏独"分子去质问他,就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留学生)替我加油,看到我有这样的举动,他们(留学生)会感动着流泪,还会替我加油,说好样的,一定要坚持下去。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