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首次在千年大运河上举行水上相亲派对(图)

 

CCTV.com  2008年04月13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记者 柴燕菲)良辰美景月将圆,运河自古多情人。12日晚,一场别出心裁的“情定运河”水上交友活动在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上隆重上演。据悉,在千年大运河上举行水上相亲派对,这在全国是首例。

  于古老的运河之上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这一浪漫的相亲方式受到都市男女的推崇。记者在相亲现场看到,“中国红娘网号”水上巴士上,挤满了渴望爱情的人们。“我来晚了,是挤上来的。”中国红娘网会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千年运河遇见天长地久的爱情,想想就很浪漫,所以挤也要挤上来看看。主办方中国红娘网的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参加此次“浪漫之旅”的会员已经远远超出原定人数,有些只能排在下周了。

  江南的水总人勾起人一丝柔情与浪漫。晚风拂面,两岸灯火交织,河面浮光魅影,桃花柳绿。记者看到,在大自然宽广的空间中,在水的柔情中,百位单身男女在大运河醉人风景的感染下,已然打成一片,爱意在一片春意中萌芽。“感觉很浪漫,在这种环境中心情也放轻松了!”第一次参加相亲派对的张小姐认为这种浪漫的环境更容易萌生爱情,下次她还将过来。

  “一方面可以感受中国千年大运河的历史底蕴,又可以领略美丽杭州的运河沿途风景,同时也免去了传统相亲会老爸老妈的‘骚扰’,可以直接接触、结识不少异性,说不定邂逅一段浪漫爱情呢?”参加活动的言先生一席话得到了中国红娘网会员们认可。

  “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董事长、中国红娘网创始人孙德良表示,当初选择在大运河上举行相亲派对,是因为在他眼里,京杭大运河不仅是财运之河,更是爱情之河;在杭州,有诗词、有烟雨、有爱情。在流动的京杭大运河上举办交友活动,让青年男女在这里自由恋爱,也正体现了杭州作为爱情之都特有的魅力。

  “在大自然秀美的景色前,在轻松的旅游途中,青年男女们更容易敞开心扉,真诚交流,从而提高配对成功率,在大运河上举行相亲派对不失为一种新颖的有效配对撮合方式。”全国婚介行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伟明表示,他曾对各种恋爱途径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在旅途中恋爱成功率是最高的。

  中国红娘网负责人罗先生表示,今后每周六的七点,“中国红娘号”将定时启航,为寻找“真爱”风雨无阻。(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