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联想火炬手金晶:用残缺的身体捍卫圣火尊严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11:25  来源:CCTV.com奥运频道  
专题:跟着圣火走世界

    坐在轮椅上的金晶面对冲过来的藏独分子紧紧的护住手中的火炬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金晶坚强捍卫奥运火炬 网友目击暴徒拉扯她的胳膊殴打她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阳光美女金晶微笑着手持火炬 推轮椅那位是盲人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CCTV.com消息:奥运圣火巴黎站的传递经历已经深深地印在了金晶的心里,而她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她用残缺的身体捍卫圣火尊严的精神,则同时深深地印在了所有热爱中国、关注奥运人们的心中。

    金晶,这个在圣火传递中感动了所有人的女孩,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采访,访谈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记者:金晶你好,请问在圣火传递巴黎站你是第几棒火炬手?

    金晶:我是第三棒。

    奥运官网记者:你具体的传递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金晶:具体传递时间他们定下来的时间是12:30到12:40。

    奥运官网记者:最终你的传递时间呢?

    金晶:最终我的传递时间是1:20左右。

    奥运官网记者:你还是第三棒火炬手吗?

    金晶:对,我还是第三棒。但是当中有一段时间是比较混乱的。交接火炬的时候是非常不安全的,那个时候我们一直没有传递,跟着当地警方一直往前走。当时他们是很难照顾到我,因为他们首先要保护火炬——真正传火炬的那个圣火。当中有一段时间我身边的警力很少,这个时候就有很多藏独分子往里面冲。最开始只不过是试探性地冲,后来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直到过来抢火炬,连续过来抢了三趟,最厉害的是三、四个人抢。当时我整个人腰弯下来头靠着膝盖,紧紧抱着火炬,离我最近的人是贴着我的,直接打我,抢我的火炬,其他的人在我旁边扭打我不很清楚,我只管抱着火炬。

更多抢眼新闻:
全球2万艺术家相约奥运 160项展览奥运期间呈现
罗格:奥运圣火应受到尊重 它是团结人民的重要标志
美国侨胞热盼奥运圣火 华商总会准备万面旗帜
专访罗格: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令人满意
CCTV-奥运及时充分报道奥运火炬在欧洲传递
[视频]旧金山火炬手林莉重温奥运梦
关注奥运圣火记者体验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线
残疾人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组图]
中国最美的女孩(组图
西藏各族人民拥护和支持奥运圣火在西藏传递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