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管执法被小贩打伤 发启事寻证人10天无人出面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02:10  来源:重庆晨报  

  城管执法遭小贩打伤 启事寻证人无人应

  本报讯 “我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现寻现场目击者,有知情者速与我队联系。”昨天,是这则特别的“寻人启事”贴在北碚闹市区一城管执法岗亭的第10天。

  “启事贴出已经10天了,还没有一个市民站出来当证人。”城管执法队员称,昨天距离同事被打也已过去17天,无人愿举证令他们感觉很尴尬和无奈。

  贴启事寻目击证人

  “3月22日11:30左右,在建行北碚支行中山路分理处门前,我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现寻现场目击者。”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在中国电信北碚胜利路营业厅大门旁的城管执法岗亭外见到了这则启事。启事落款为北碚区城市管理第一行政执法大队,并加盖有红色公章,但并无落款日期。

  据正在岗亭内执勤的一名城管执法队员称,该启事贴出来已有10天时间,但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当证人。

  城管执法被小贩打伤

  下午2点10分,记者找到了北碚区城市管理第一行政执法大队的办公室主任王奕坤。据王主任介绍,启事是大队经研究决定才贴出的,目的就是寻找事发时的目击市民,为被打伤的队员作证。

  “3月22日,执法队员陈迪一个人巡逻到建行北碚支行中山路分理处门口时,发现一男一女两名经营小五金的摊贩占道经营,便上前纠正。”王主任说,陈迪事后介绍情况时称,女摊贩当即冲上来抓扯他的衣服,同时用销售的镜子进行砍打。陈迪向领导汇报情况,电话也被对方摔在了地上,随后男摊贩又一拳打在陈迪的后脑勺上。

  王主任称,队里的领导和同事赶到现场时,打人的摊贩已经不见了踪影。“我们随后就报了警。”陈迪的手臂被抓伤,身上其他地方没有明显伤势。

  城管认为市民有偏见

  据了解,陈迪被打的时候,周围有不少市民,却为何无人站出来当证人?王主任表示,自己感觉很无奈。

  “的确,现在很多时候,市民和城管发生了纠纷,很多市民的主观第一印象都是觉得城管不对,但我们也确实有委屈的时候。”王主任表示,近年来队里对队员执法时的言行都要求非常严格,“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相信陈迪在那天执法时也是做到了的。”

  文/图 本报记者 裘晋奕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