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柳 离梦想之差一步 何柳"虽败犹荣"

 

CCTV.com  2008年04月05日 18:4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何柳 离梦想之差一步


   2008年4月5日,在最后一场"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男子组决赛中,何柳输了。有点为他感到惋惜,毕竟,离梦想只差一步。他却告诉我们,"选拔奥运舵手的结果乃至人生的终点都不是重要的。"在他的话中,我们尽量去读懂这两年来何柳参加舵手选拔的故事。

何柳的艇配备的桨手认真仔细的检查

  何柳和赛艇的结缘来自于一次旅游"第一次接触赛艇是在美丽的西湖,一个人漫步在苏堤上,走累了,停下来歇息,一艘赛艇划过,那时的何柳并不清楚这项运动究竟叫什么,只是,映在头脑里那幅画让他一辈子难以忘记。"

  2006年,奥运舵手展开了面向全民的公开选拔,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何柳得知此事,辞掉了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来。家人却不理解,觉得此事"不靠谱",爸爸说"你玩够了就应该好好回去,踏踏实实的把你的专业搞好。"而何柳这一"玩",却玩了近两年。一路过关斩将,曾四次被推上pk台,每次都会从pk台上胜利的走下来,教练说,"何柳是一个有韧性、顽强的,不断总结,默默进步的选手。"最终他与曾经做过专业舵手的张德常、郝彤途一起进入了决赛。

  决赛项目是八人艇两千米计时赛,何柳在抽签时抽到了年龄只有17岁,刚入队不久的桨手作为领桨手,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他很快调整了心态,"我就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所有遇到的问题尽量做到最好吧。"比赛开始,三艘艇并驾齐驱不分前后,但何柳的艇随着时间的继续渐渐慢了下来。张德常、郝彤途的艇先后冲过了终点。尽管知道自己已经输掉了比赛,但何柳仍然坚持完成比赛。我们为何柳难过,他开心的说:"你知道吗,参加这个活动一年多来,我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接触过赛艇,通过自己努力一直走到今天的人。能够跟他们两个人(张德常、郝彤途)中任何一个人对决,对我来说,都是对我前面那段时间努力的承认。不管我是赢了还是输了,都已经证明我前段时间努力没有白费。而且,我觉得已经对自己有了一个很好的交代。" 面对两个很专业的舵手,何柳虽败犹荣!

  从对赛艇的陌生,到真正爱上这项运动,相信,选手们的收获不仅仅是比赛本身,更在于深刻体会到"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涵义,人生路上,也会因为这份经历而添色不少。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