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CCTV奥运舵手第二季电视选拔第16集

 

CCTV.com  2008年04月05日 18:35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奥运舵手4月5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全国四强最终产生   舵手选拔圆满谢幕

  2008年4月5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进入男子组决赛。一场实战性的两千米八人划桨比赛在张德常、郝彤途、何柳三名男选手中展开。张德常、郝彤途夺取比赛一二名,与女子组郑娜、次仁吉一同进入国家赛艇队,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 

舵手选拔圆满谢幕

参加男子组决赛的三名奥运舵手

  男子组决赛选择了同女子组一样的两千米八人划桨项目。王越教练给我们解释到:"为什么安排这样的对决项目,我想很简单。因为到了最后三位选手去决胜负的时候,其他所有的项目已经没有办法用一个综合的指数去衡量每一位选手在舵手的这个位置上是否具备更强的实力了,所以我们唯一可选择的方法就是要用实战来选出最终的胜者。"

  决赛前的抽签环节,郝彤途、张德常、何柳分别抽取了1、2、3号艇。对于自己的赛艇和桨手,郝彤途、张德常都很满意。而何柳的领桨手刚入队不久,是只有17岁的新桨手。"当时心里很吃惊,后来想,我只需要尽我个人的努力,把遇到的事情努力做好就行了。"

  比赛一开始,三条赛艇并驾齐驱不分前后。行至五百米时,张德常的艇开始加速,占据了领先地位。郝彤途也不甘落后,开始加速,追平张德常。何柳稍稍落后。直至比赛还剩三百米时,张德常郝彤途的艇还是齐头并进。最后五十米,张德常再次冲刺第一个到达终点,郝彤途紧随其后,何柳尽管知道自己已经输了,却依然坚持完成比赛,赛后不忘答谢一同战斗的赛艇上的八位队友:感谢你们,我已经尽力了。

  何柳输掉了比赛,却告诉记者:"参加这个活动一年多以来,我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赛艇通过自己努力走到今天的人。能跟他们(张德常、郝彤途)两个对决,对我来说,都是对我前段时间努力的承认。不管我是赢了还是输了,都已经证明我前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而且我已经对自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交代。"

  演播室公布结果前,桨手们对今天比赛的舵手做出评价。郝彤途"第一次下水的时候,上船都左摇右晃,今天却能完整的把一个两千米比赛划下来,而且是与从来没有配合过的桨手合作,划的非常稳,节奏明显。非常棒!"张德常虽然参加奥运舵手选拔与国家队的桨手们分开一段时间,但是桨手们对今天比赛的评价是"水平依旧,包括发出的号,喊出的节奏,在出发后表现出来的气势,都非常到位。""何柳在抽签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心态却非常积极,总是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年青的领桨手说:"他帮助我增加了与队友合作的信心,我非常感谢他。"得到了专业桨手的肯定,三位选手对自己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

  今天,历时近两年的"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四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舵手站在演播室的舞台上,手捧着亲手制作的2008颗幸运星,对中国赛艇给予祝愿。而他们,也即将迎来最艰苦的训练。为了08年的奥运会,为了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空冉冉升起。我们关注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