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年球衣热销榜:飞人居首麦蒂第六 姚明未进前十

 

CCTV.com  2008年03月27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乔丹还是高出科比一筹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坐落于纽约市第五大道的NBA商品旗舰店目前正处于开业十周年庆典当中。在这具

  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该商店向外透露了近十年来最畅销球衣排行榜。“飞人殿下”迈克尔-乔丹毫无争议的占据首位,他的“继承人”科比-布莱恩特排名第二,现效力于丹佛掘金队的“答案”阿伦-艾弗森位居第三,火箭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则排名第六。

  这家坐落于世界上最繁华地段的NBA商店于1998年正式对外营业,当时的乔丹正在为第二个三连冠拼杀,他的公牛版23号球衣理所当然的成了“球迷钱包杀手”。不过这还不算完,2001年“飞人殿下”君临华盛顿,他选择在奇才队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三阶段,依靠这种轰动效应,乔丹的第二套23号球衣必然也是球迷趋之若鹜的热销商品。

  科比作为乔丹的理想接班人,自然在球衣销售上也要努力向偶像看齐。虽然科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像乔丹一样更换过球队,但科比“深谙”变通之道。上个赛季,小飞侠将球衣号码从8号改为24号,他的球衣就此一跃成为当年全联盟最畅销的球衣。即便是本赛季,科比的24号球衣销量也仅次于凯文-加内特的新款凯尔特人5号球衣。而另外几大现役巨星,如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等也都在前十占据一席之地。

  火箭队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职业生涯至今也已经转战过三支球队了,他凭借当年得分王的风采排在销量榜第六名。而麦蒂的队友姚明未能进入热销榜前十,不过作为中锋出身的球员,表现力相对于后卫和前锋本就不占任何优势,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在前十名中纯正的中锋只有沙奎尔-奥尼尔一人。况且,榜单中2000年以后进入联盟的球员仅有03级双雄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其他八名球员都是90年代的老兵。

  NBA旗舰店十年最畅销球衣排行(1998-2008):

  1.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华盛顿奇才)

  2.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

  3.阿伦-艾弗森(费城76人/丹佛掘金)

  4.勒布朗-詹姆斯(克利夫兰骑士)

  5.沙奎尔-奥尼尔(奥兰多魔术/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菲尼克斯太阳)

  6.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多伦多猛龙/奥兰多魔术/休斯顿火箭)

  7.德怀恩-韦德(迈阿密热火)

  8.贾森-基德(达拉斯小牛/菲尼克斯太阳/新泽西篮网)

  9.文斯-卡特(多伦多猛龙/新泽西篮网)

  10.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Zorro)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