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笑脸人物]春蕾班:我们毕业了

CCTV.com  2008年03月26日 14:06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

    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已正式启动,承载着厚重的“慈”“善”二字,我们摒弃华丽、繁复,让最本真的情感自然浮现,让慈善呈现给世人的,是一张张笑脸。

  用你的眼睛见证,用你的相机记录,行动起来,加入寻找笑脸的行列,也许你的发现,就是下一个“大眼睛”。 >>>详细

春蕾班:我们毕业了

    1997年9月1日,来自全国15个省市、10民族30个姐妹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共同的家——春蕾班成立了!宝洁公司资助我们上完初中。日本的半天晴久先生又伸出温暖的手,资助我们上高中,再到大学。在爱的伴随下,一路走来,就是十年。

    十年伴爱成长,我们从懵懂的女童成长为有理想、有知识、有爱心的青年。我们抓住机遇,刻苦学习。初中三年,我们的成绩一直名列年级第一;高中三年,我们的成绩依然顶尖,不仅顺利毕业,而且全部考上了高等院校。

    大学里,我们再接再厉,大部分同学年年都获得学校的奖学金。房卫萍、农丽梅等六位同学获得了国家一、二等奖学金;其中,农丽梅还获得过国家特等奖学金!王秋菊、史丽娜等11名同学获过校(院)级奖学金、人民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有些同学甚至连续四次、三次获得奖学金。除了课程学习之外,我们还注重其它能力的培养。姚晓庆通过自学考取北京市高级英语口语证书;房卫萍参与了“星火基金”重点项目的科研,并顺利结题。陈飞、姚小庆等五名同学被校评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由史丽丽设计的系徽还获得了三等奖。

    在生活中我们自立自强。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勤工俭学,利用寒暑假打工。大学这几年来,我们干过服务员,卫生员,家教,翻译,发过传单等,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生活的费用。

    在承载爱心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关爱他人,传播爱心。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各个阶层服务,走进社区照顾老人,走上街道打扫卫生,主动拿出自己打工和卖废品的钱来救助白血病人,为山区贫困孩子义卖,做环保志愿者……唐静等同学还主动申请当义工,奉献爱心,并从一名普通的义工成为义工协会的秘书长。谢玉月等同学回到家乡时,主动帮助家乡的孩子补习功课。彭飞燕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张永婷被评为北京市朝阳区优秀社会工作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房卫萍、姚小庆又申请了“奥运志愿者”,为奥运、为北京、为祖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要成为爱的播种机,怀有一颗服务大众的心,让世界充满爱。

    现在,有1名同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他同学都已经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了。兰玉芳、袁春娥等在幼儿园当老师,她们耐心培养孩子,在工作岗位上,她们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取得很好的工作成绩。张红等同学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相信春蕾班每个人步入社会,都会立足岗位,为单位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