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贵州电网灾后重建“复省网保经济”目标提前实现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1: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日电(记者刘文国)经过近10万抢险人员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截至2月29日,贵州电网灾后重建“复省网、保经济”的阶段性目标比原计划提前5天实现,省内实际供电负荷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贵州各级党委、政府、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省外电力施工队伍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电网灾后重建步伐不断加快。截至2月29日,贵州电网220千伏线路已基本恢复,骨干网架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方式,110千伏受损线路全部恢复,所有因灾受停电影响的县市区和乡、行政村已全部恢复供电,“西电东送”外送电力已达到215万千瓦。

    据了解,随着电网重建步伐加快,贵州省内供电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截至2月29日,贵州电网已具备89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省内实际供电负荷已达到650万千瓦,按可比口径计算,省内实际供电负荷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116%。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贵州电网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祁达才说,在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特大覆冰灾害中,贵州是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各电网中受灾最严重的省份,全省先后有10千伏及以上线路5072条受损停运,648座变电站停运,400伏及以下线路受损9875公里。贵州电网被迫解列为四片运行;全省先后有50个县市区、1117个乡镇、11069个行政村受停电影响,涉及461万户、1817万人。

    据悉,随着电网供电能力逐渐增加,贵州省境内电气化铁路、西南成品油管道输油、省内各大煤矿供电已恢复正常,贵州化肥厂、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等12家重点化肥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贵州省内230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截至2月28日,已有1700户恢复正常生产,复产面达74%;贵州电网灾后重建第二阶段“固主网、保东送”的目标,也有望提前到今年3月中旬实现。

 

  相关链接: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