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环市西路突然出现3米长地陷(图)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0:25  来源:大洋网  

  

  环市西路昨天突然出现地陷,有关专家在现场调查。

  昨日上午11时多,在荔湾区环市西路东往西车道克山公交车站前,约10多平方米的路面发生塌陷,路的中间出现了一个3米长1.5米宽3米多深的大洞。

  交警对环市西路东往西的两条车道克山段实施了封路,市政园林、地铁等部门专家迅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后认为,是由于地下水管漏水,水冲走了地下的土方,形成空洞导致了这次地陷。而市自来水公司政工部一位黄姓工作人员昨晚7时多给记者打电话称:“下午公司派人去现场调查过,发现地下水管并没有漏水。”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地陷的洞正好位于克山公交车站的三四米处,所以这个克山站也被封闭,需要乘车的乘客要到下一个站去乘坐。市政园林局派来了4辆施工车,几十个施工工人,还有近10名警察帮忙维持秩序。从上面看洞里是干的,而且洞里是有水管通过。洞口的石方摇摇欲坠,洞的四周也有进一步塌陷的危险,所以市政园林局的工人不让大家靠近,等待专家到场进行调查。附近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是早上11时多的时候,一辆货车经过,路面发生了塌陷,马路上还留有货车底盘的刮痕。地铁西村站离这里很近,不知道是不是跟那里的施工有关系。”

  中午1时多,市政园林、地铁等方面的专家都到场调查情况。地铁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已经基本确认跟我们地铁5号线西村站的施工无关。现在看来是地下有水把原来坚实的泥土带走了,造成地下空洞。但洞里是很干的,估计这个空洞有半年以上的时间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漏水,就要等市政园林局挖开路面才能知道了。”下午3时,一台钩机到达现场,把路面地陷空洞横向挖大,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下有两条大管通过,空洞的面积也比路面塌陷的面积要大得多。在现场指挥的市政园林局马文田局长告诉记者:“我们确定是水管渗漏或者断裂,漏出来的水把泥土冲走了,造成地下长八九米宽1.5米深3米多的空洞。我们的工人今晚会把地下空洞清理好,就知道究竟是水管渗漏还是断裂了,如果是渗漏,我们就把它补上,如果是断裂,我们就把它合上。我保证在明天中午12时之前我们会完成这里的修复工作,恢复交通。”马局长还给记者介绍,这里地下管道众多,有自来水管、排污管、煤气管等,所以他们也请煤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到现场配合,把修路工作做好。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