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社区故事:春暖人心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7:1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我是北方人,落叶年年看,可这么大片大片的绿色落叶我还是第一回看。这些曾经绿油油、年轻力壮的树叶,一夜之间就到了生命的尽头,真是怪可怜的。好在春天来了,树木又发新芽了,用不了多久,又是一片葱绿。从今天开始,我们社区故事有了一个大标题叫春暖人心,经历了严冬之后,更会感到温暖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

    我们的系列故事,还是从一个多月前的雪灾说起,这些故事有些在电视上播放过了,可那时候,故事里的主人公都在冰雪里战斗呢,没工夫看电视。现在雪停了,冰化了,抗灾英雄们终于可以坐在家里看电视了,就让我们和英雄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和英雄们一起流一次眼泪吧!

    今天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爸爸,他叫钟添翰,是湖南高速公路的一名交警,一个多月前,他接到抗雪救灾的紧急通知,赶忙奔出家门执行任务,他关门的时候,身后传来女儿的哭声。女儿才三天大呀,您要是这位爸爸,您忍心走吗?十几天后,这位爸爸给女儿写了封信,那天,女儿才半个月大。

    时钟刚刚敲过24响,夜已经很深了,现在你一定舒舒服服地躺在妈妈的怀中,带着甜蜜的笑容,进入梦乡了吧?爸爸还没有睡,此时正和你的叔叔们驾车行驶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尽管此时的路上没有什么车,也可以小寐一会儿,但是,只要我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你红嘟嘟的脸盘,微微翘起的嘴唇,亮晶晶的眼睛。

    我想这时候,大家都和我一样,想认识一下这个年轻的爸爸。

    这位正在和同事交接班的就是钟添翰。

    钟添翰:现在道路情况通行状况良好,一切正常。

    这天是大年初一,暴风雪已经停了,路也通了,小钟站完最后一班岗,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这时候,他也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妻子和女儿了。

    钟添翰:对我爱人,感觉对她有一点愧疚。因为毕竟才三天,她那时候是剖腹产,伤口还没有愈合,又要带宝宝,所以家庭负担很重。

    小钟说,他从家里离开时,妻子还不能下床活动,刚出生三天的孩子脸蛋红扑扑的,他还没来得及给可爱的女儿取名字。

    男播音员读信:还来不及仔细地看看你,来不及轻轻地抚摸你的小脸,来不及把你抱在怀中,用呢喃的细语哄你入睡,来不及......还有太多的来不及,但爸爸却已经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服暴风雪的漫漫征程。也许你以后会抱怨父亲说,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你的身边。但是,你却会因此为你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因为你的父亲是一个头顶着国徽的人民警察,他的肩上还承载着更大的责任。

    小钟在网上给女儿写了一封信,他想告诉女儿,不要怪爸爸,爸爸只是把对女儿的爱奉献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男播音员读信:雨雪、冰冻、高速公路上厚厚的冰层,身上落着厚厚的雪花,仍然站得笔直,一丝不苟地指挥着车辆缓慢通行的高速警察;带着热情的笑容,将一箱箱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递送到驾驶员手中的高速警察。这些就是你的父亲在这个冬天所亲眼看到的,所亲身经历的,也许,你在睡梦中能够看到,你的父亲正在这样的一群人当中。亲爱的乖乖,翘着你的小嘴唇,皱着你的小眉头,快快进入梦乡吧。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像你一样无忧无虑地进入梦乡,爸爸还要在高速公路上孤独地巡逻,充实地巡逻,安心地巡逻。最后,祝你有一个好梦。

    小钟说,现在还没有满月的女儿,不会明白她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等女儿以后懂事了,他会把这封信再次读给她听,他相信这会是给女儿成长的最好的礼物。

    钟添翰:因为我们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不能够时时刻刻陪在亲人的身边,所以我想以后跟她可能还是聚少离多,在这里我想借这个节目祝她能够她平平安安地成长,能够快乐的成长。

    大年初一的晚上,小钟终于回到了家里,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宝贝女儿。

    妈妈:睡着了。脸上有两团肉,胖乎乎的。宝宝,睁开眼睛看看,爸爸回来了。我们二十几天没见到爸爸了。你别动,刚睡着,你别打扰我们。

    作为爸爸,小钟整整缺勤了24天,他还没学会该怎么抱孩子。

    妈妈:这只手拿上来一点。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