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酷似潘长江 自制“世界最小”自行车(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5:39  来源:威海新闻网  
[内容速览]  

  

    威海新闻网2月29日报道一名长相酷似潘长江,参加过多次“潘长江模仿秀”的自行车店店主,通过自己的潜心研究,自制了一台“世界最小”自行车,并将在央视《梦想剧场》一展才艺。目前,张学忠这名多才多艺的东营人,正打算为他的自行车申请世界基尼斯纪录。

    2月26日,记者在位于东城工业品市场内的一家自行车店,见到了张学忠和他的“最小自行车”。张学忠的自行车,整个自行车还没有一般自行车的车轮大,长度只有0.4米,车座高度0.6米,总重量5公斤,可载重100余公斤。自行车,虽是废物再利用,看上去却不像人们印象中的自制品,完全像是工业化产品:车把是用充气筒把手改的,车轮是坏儿童滑板车上拆下的,自行车不仅能骑行,而且还有挡泥瓦、前后反光灯、链条盒……功能十分齐全,链条盒上还精美地印有“2008”字样。动力传动是四轮链条式传动,十分耐用。据有关部门检索,全球最小最轻的折叠自行车重5.5公斤,比张学忠的自行车重了不少。

    张学忠是河口区太平乡胜利村人,今年52岁,种过地,卖过菜,还养了多年水貂,后来到东营卖菜后转行开了一家自行车店门市。从小爱好艺术的张学忠,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十多年前,他被人发现十分像著名的小品演员潘长江,便开始了刻苦演习小品表演,从电视、影碟上学习表演艺术,2006年,参加了由深圳卫视和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笑星模仿秀”,2007年5月份参加了东南卫视举办的“超级明星脸”,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张学忠还先后模仿过宋丹丹、刀?等多位演员、歌唱家。

    2008年2月21日,受中央电视电邀请,张学忠带着自己的微型自行车,前往北京,参加了《梦想剧场》的录制。 据了解,张学忠目前正准备为自己的微型自行车申请世界基尼斯“最小自行车”纪录。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