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杰伦当复旦艺术指导 家长质疑学校带头追星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当导演,又当演员,又出唱片,周杰伦一直霸占着我们的娱乐视线。昨天,他来到上海,为某游戏代言,但记者们更关注的是他最新的一个身份——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英皇表演艺术学院艺术指导。

  虽然还是口齿不清,但当上了艺术指导的“周老师”,已经颇有为人师表的范儿——首先将谦虚进行到底,自称教授声乐不够格;然后一个劲地劝告粉丝不要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

  对于这位“周老师”,家长们纷纷质疑学校这是带头追星,学生们却个个兴高采烈:“只要有才华就可以当老师。”

  记者质疑

  口齿不清怎么当老师?

  “你说,周杰伦会不会像老师一样,戴着黑框眼镜出现?”发布会前一个小时,记者身边的两名女记者兴致勃勃地讨论着。

  因为除了娱乐明星的身份,周杰伦刚刚多了一个新头衔——艺术学院的艺术指导,与他一起受聘的还有朱延平,李安是这个学院的名誉教授。几天前,周杰伦特地去了该学院给学生上了一堂课,其实是一次和学生的简单交流。

  银色的闪亮外套配上黑色金丝裤,昨天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周老师”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娱乐风格,没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

  “听不清楚,请再说一遍好吗?”尽管只有半米的距离,但周杰伦的口齿不清,还是让现场近百名记者崩溃。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然后继续含糊地回答问题。

  虽然这是周杰伦一贯的特色,但如今挂了“周老师”的名头,记者们就没打算这么轻易地放过他——“老师必须口齿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你觉得你符合吗?”“当老师的感觉怎么样?”“以后还会去上课吗?”

  周杰伦倒是没有躲避:“其实,能被复旦大学聘请为老师,我很开心,也很荣幸。我很喜欢"学生提问我回答"这种形式,不知道能不能教好学生,但我会尽力的。要说是教声乐我还不够格,我只是跟大家分享演戏和音乐方面的经验而已。当老师真的很不容易,我压力很大。其实,我很想去大学演讲,但口才不好。我现在跟着妈妈练习,因为妈妈以前是老师,口才比我好。”

  学生狂喜

  我们希望他再去上课

  虽然明星进课堂,早有成龙、周星驰在前,但走在娱乐前端的周杰伦被聘为艺术指导,引发了外界如潮的争议——他有资格当老师吗?

  “只要有才华就可以当老师。”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似乎很喜欢这个“周老师”。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记者就发现几位专程来捧场的学生,他们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们以自己是周杰伦的学生而备感荣幸。

  “周杰伦当老师?很好啊。你都没看到,那天他上课来了多少人,还有很多是别的学校的,说明大家都很喜欢他,我们希望他再去上课。”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女学生说,她听了周杰伦的课后,觉得他很了不起,“他很努力才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

  在复旦大学的校内论坛里,大家对“周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80%的学生认为,周杰伦当老师没什么不妥,“他太有才了”。

  家长担忧

  这不成了学校带头追星?

  而与此相反的是,学生家长们表示担忧。记者打车时遇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他的儿子就在该学院读书。“周杰伦如果只是跟学生交流交流倒没关系,但当老师肯定不行,资历太浅了。我一直很反对小孩子追星,但现在变成了学校带头追星,小孩更有反驳的借口了——"明星都当老师了,为什么不能喜欢"?”

  对此,该学院的潘老师告诉记者,艺术指导不同于教授,相当于课外辅导员的角色,在某些艺术领域有特别表现的人,都可以担任,周杰伦完全符合这个条件。“周杰伦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非常大,而且他的很多作品都被选入教材或成为考题,这是对他的音乐才华的认可。”潘老师说。

  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邵培仁觉得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通过这些艺人传授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学生的知识面会更全。周杰伦当老师最重要的是他会不会认真对待,还是纯粹为了炒作。”

  据悉,虽然复旦大学给予周杰伦的聘书上没有年限,但根据学院惯例,一般这种“荣誉职称”的聘期都是四年,周杰伦担任的艺术指导并不承担任何教师的义务,因而是免费的。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