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骑电动车遇盘查送红包放行续 车主纷纷举报(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2: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该男子称按规定要罚1000元但封个红包可以私了。

  

  等待期间两人摆弄手机。

  

  当事人按“执法人员”要求将红包塞进其摩托车后尾箱。

  【本报讯】(记者 石义胜 实习生 颜昭雄)“我骑电动车也被当地的‘交警’盘查过,多数都是封个红包私了!”昨日,本报报道了宝安区沙井街道唐姓居民骑电动车时被两名疑似交警协管员的男子拦下盘查,得知其没带驾驶证后,借扣电动车为由索要300元的红包私了一事,引起不少车主的“共鸣”。

  据唐先生介绍,去年上半年,他哥哥骑大功率的电动车在宝安中心区被交警查处后,那名交警协管员当时开具了扣车单,走的程序都很正规,不存在索要红包的问题。然而,今年2月27日中午,他骑着跟朋友借来的电动车经过沙井芙蓉工业区时,被两名头戴白色大盖帽、骑着警用摩托车的男子拦住盘查,对方起先称要扣车、罚款超过上千元,后来又改称封个400元的红包可以私了。唐先生感觉很不对劲,就偷偷启动手机的录像功能,将索要红包及交易过程摄录了下来。唐先生怀疑那名骑警车的男子一开始就想借查车捞钱,先以查驾驶证为名拦下车子,刺探唐先生虚实,了解其身份和住址,得知他没带驾驶证后,便说骑电动车违反了相关规定,要扣下车子,并当即拔掉唐先生车钥匙,进而想带唐先生到僻静的地方私了。在收红包前后,两男子不时拨弄手机,显得有点发虚。

  本报昨日报道了唐先生的遭遇后,不少电动车主致电本报记者,表示也有一模一样的遭遇,一位贾姓读者说,由于跑业务,他常在沙井及周边一带骑电动车,被盘查了好几次,每次都是被带到路边人少的地方私了,头一次很害怕塞了400元,后来就跟人讨价还价,最少的一次只给了50元和一包香烟。昨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转贴了本报报道,不少网民也回帖表示曾因骑电动车上路遭到执法人员索要红包,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昨日,记者致电沙井交警中队核实前日中午有无派人上路查电动车以及“执法人员”打电话请示“主任”同意封红包私了等情况,该中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到本报报道,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