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力挺姚明出战奥运 怒斥批姚媒体都是疯子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1:19  来源:南海网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姚明在两天前新闻发布会上曾声称如果因伤不能打奥运,将是职业生涯最大的损失。这番话一出,立刻招致美国媒体的批评,他们认为姚明应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NBA赛场上,而不是频繁的为国家队效力。针对美国媒体的蛮横,身为姚明队友的麦蒂在这个时候也站出来为自己兄弟伸冤,他在接受休斯敦当地电视台SportsRadio610的采访时甚至吐出:批评姚明的人都疯了!

  姚明的受伤引起了大震荡,中美媒体之间也为姚明受伤事件打起了“嘴仗”。在姚明刚刚受伤后,中国方面就立刻质疑姚明在球队中的上场时间过多是导致伤病的主要原因。而美国方面则认为姚明为国家队比赛才是造成日积月累伤病的诱发原因,两边各执其辞。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中国方面还是美国方面,都不可否认姚明的执着和努力。

  作为火箭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也非常理解姚明,莫雷说道:“姚明是属于火箭、休斯敦和中国的,我们能够理解姚明对国家队的热爱,如果不让姚明为中国队出战,那么等于是剥夺了他打篮球的权利。”

  在姚明受伤期间以来,火箭队早已没有了连胜的喜悦,穆托姆博虽然在姚明受伤后被顶到了首发的位置,但是大叔对姚明的受伤事件依然伤感不已,甚至已经放话有意退役。而麦蒂由于缺少了一名最得力的搭档,同样沉浸在烦恼中,当在采访中被问及姚明所说的“如果不能打奥运会,将会是职业生涯最大损失。”这句话是否对火箭不公平时,麦蒂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对媒体发炮。

  “难道说这句话,他也要遭受批评吗?我想现在的人们是不是都疯了。”麦蒂说道,“我既然来到这儿,就是想和大家说些真话,对于我们的大个子来说,今年的奥运会将会在他的国家举办,如果他无法参加,那么这绝对是一次非常沉重的心理打击。姚明是中国的偶像,他甚至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虽然勒布朗、科比都会参加,但是要知道姚明才是那里的主角,无人可以替代他的影响力。”

  麦蒂接着说道:“很多人总认为做球员仿佛很轻松,但是事实根本不是那回事,他们总会坐在电视机或电脑旁随便批评或质疑一名球员,这些事儿我也能干,但是让他们来场上打球试试,他们有本事做吗?” (大狗熊)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