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妪孤身千里探儿 靠胡萝卜充饥列车上饿晕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1:17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 张广军 通讯员 曹从海 张科军)2月27日上午,在惠州打工的四川籍民工王先生给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乘警支队送来锦旗,感谢公安处民警救了他母亲的命。

    据公安处民警钟大鸣说,2月25日,他值乘成都开往东莞东的T127次列车。当晚8点多,列车运行在江西南昌至吉安区间时,2号硬座车厢过道的人群中,一位坐在自己行李包上、衣着打扮朴素的老妪突然晕倒,脸色发青,口吐白沫,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他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与列车长一道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将该老妪搀护至餐车进行紧急救护。

    钟大鸣说,当时经过询问周围的旅客,得知老妪没有同行人,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其上衣袋里有一张无座的车票,另一衣袋里有根胡萝卜,行李包内装了几件衣服和一小袋花生、两根甘蔗、一本户口簿,无其它物品。

    钟大鸣说,经过仔细观察老妪的呕吐物,发现只有胡萝卜,没有其它食物,所以推断该老妪很可能是饥饿导致晕倒,于是餐车工作人员立即弄了一碗糖水慢慢喂其喝下。约20分钟后,该老妪慢慢清醒,开始讲话。

    原来,该老妪今年59岁,家住四川省遂宁边远的农村山区,其丈夫在4年前已去世,与唯一25岁的儿子王先生相依为命。王先生一年前到广东惠州打工,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老家,由于今年节前雪灾乘车难的原因,儿子未能回家过春节,老妪思儿心切,于是拿出家里存放已久的二百多元钱购买了车票,去惠州探望儿子,由于家境贫困,老妪没有多的钱带在身上,上车后身上只剩下11元钱,随身只带了自种的两根甘蔗和两根胡萝卜、一些花生。当时车上旅客比较拥挤,她只好坐在2号车厢过道处,由于她体质较差,加上乘车长时间的颠簸,饿了只吃了根胡萝卜,导致晕倒在地。

    钟大鸣说,了解该情况后,餐车师傅为她免费煮了面条充饥,他与列车长捐出一百多元钱,为老妪补了卧铺,让她在卧铺车厢休息。当天晚上,乘警并用手机与她惠州打工的儿子取得了联系。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