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人寿前董事长之子弑母 出庭高呼未谋杀(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0:58  来源:中新网  
专题:图片频道

  

  任职保险公司高层的男子,怀疑突然精神失常挥刀?母,被蒙头押返警署后换上西装恤衫,其后再送往医院检查手部伤势。

  

  香港媒体曝香港湾仔?母惨剧案的两事主是中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的妻儿。(图片来源:明报)

  香港日前发生?母惨剧,由内地来港工作的保险经理疑精神病发,深夜持刀袭击到访的六旬母亲。案件28日提堂,控方未透露案情并申请押后以索取精神报告,考虑被告是否适合答辩。神色苍白的被告情绪激动,一度在犯人栏内向裁判官高呼:“我没有谋杀……”

  

  据香港明报报道,被告王某(36岁) 报称任职保险经理,他涉嫌于本月25日在湾仔星街9号星域轩单位内谋杀其母战秋霞。案件押后至下月13日再讯,其间被告还押小榄看管。

  身穿笔挺西装的被告周二被捕后,一直被警方扣留调查,昨被押解出庭时显得疲惫不堪。被告甫步入犯人栏即喃喃自语,当控方宣读控罪后,他又以英语表示“我不明白”,并一直吵闹,裁判官遂下令庭警把他押返囚室。及后被告再次出庭,在犯人栏内以普通话大声呼喊?“我没有谋杀……”看似急于向裁判官申辩,但裁判官未有理会。

  据此前的报道,在这起精神病汉?母惨剧中,背景神秘的疑凶王某及62岁女死者战秋霞,原来为前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王宪章的妻儿。涉案被捕的王某27日正式被控一项谋杀罪名。

  早年在日本留学的王某毕业后即在保险界大展拳脚,在金钟海富中心一间日资保险公司任职高层,王宪章妻战秋霞也于多年前来港经营贸易公司发展个人事业,王宪章3年前退休后返回北京生活,与妻儿分隔两地。

  报道称,事发当日深夜时分,王母特意前往探望儿子,起初相安无事。不料王某突然执起一把菜刀疯狂挥舞,母亲吓得不知所措,被困屋中无处可逃,头及颈部身中6、7刀,后脑则被斩20多刀,行凶手法极度凶残。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