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闰年四年才轮回 女孩学国外习俗今天跟男友求婚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闰年四年才轮回

  今天就得高调过

  民间为纪念此特殊日子,纷纷想出新鲜招

  2月29日,你4年才能碰上一回!今天是每4年一个闰年才有的2月29日,而今年28岁的黄小姐也将在今天迎来她人生中的第7个生日。

  这一天怎么过?除了包括黄小姐在内的过生日者,大多数人都表示要留下美好回忆。但更多的年轻人,却打算为如此难得的日子找点特殊的节目,登记结婚、集体出游……各类方式层出不穷。

  四年一生日咱当四倍过

  “平常总提前一天过滋味挺怪的,如今好容易过次真正的生日,当然得好好过。”深圳本地居民黄小姐是1980年2月29日出生,按照她的说法,因为4年才能过一次瘾,所以,每到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全家都会为她好好办一次。

  黄小姐回忆当年读书时代,每逢过生日母亲总要煮鸡蛋,往年母亲都会在2月28日给自己过生日,而到了“真正的生日”这天,可是一次煮4个鸡蛋。“说是给我一次补齐。”

  而记者昨日在位于景田北某糕点屋也遇见一位为8岁孩子订蛋糕的母亲朱女士,“孩子4年才过一次生日,我们明天全家打算出去吃饭,这不,还特意订了个大蛋糕,就为了给孩子过个正正经经的生日。”

  记者还从不少蛋糕店了解到,虽然订蛋糕的人数并没有陡增,但订在2月29日的生日蛋糕要求明显增多,客户还会提出加料、加量的要求,甚至还有订户要求为蛋糕配上鲜花。

  而黄小姐也戏称:“除了吃四个鸡蛋,朋友给我礼物也是一次4份地送,还得一次4块生日蛋糕……”

  结婚就该挑这特别日子

  今天迎来喜事的人们可不是只有那些“寿星”们。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少年轻人知道今天4年才一轮回,都纷纷决定今天订婚或者结婚,小林和男友就是其中一对。

  “4年才能过一次结婚纪念日,省事又特别!”小林称,今年打算和男友结婚,可一直想找个特别的纪念日去注册登记。可两人思前想后,都想不出个好日子。最近无意中得知今年是闰年,而2月29日这天也是4年才出现一次,两人都认为非常独特,立即就决定趁这日子前往注册。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网站上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福田区民政局网上预约结婚登记的人数已经达到了54对,接近60人的日最高接待人数,而南山、罗湖、盐田、龙岗等地的网上预约名额也不同程度被预订。

  学国外习俗今儿跟男友求婚

  事实上,在欧洲,今天可是传统的“妇女求爱日”。女人可趁今天向男人求婚。早年曾留学英国的郭女士,就打算在这个“求爱日”里,按照这个欧洲的方式向男友求婚。

  郭小姐称,因和男友爱情稳定,早已开始酝酿结婚一事,只是男友似乎无意忽略了求婚的仪式。早年在英国留学的郭小姐,曾在当地意外得知2月29日是当地“妇女求爱日”,也的确亲眼见到妇女在这天向男性求婚的盛况。如今她就决定在这一天向男友求婚,不仅富有创意,更想给男友一个惊喜。

  记者了解到,早在1288年,苏格兰已通过确定2月29日为“妇女权利日”的法律,当时的玛格丽特女王颁布法令,宣布在闰年的二月二十九号,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并对无拘无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绝接受警告的男人实行罚款。而从十七世纪开始,这个风俗习惯广泛流传并普及整个欧洲。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