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9结婚登记爆满 称四年过一回纪念日更隆重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字应坤和他的准太太特意选在今天登记结婚

  有人提前剖腹生子为免孩子四年才过一次生日,有人却偏偏挑在2月29日结婚图个永世难忘。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婚姻登记所了解到,预约2月29日结婚的新人爆满,60对登记限额都被预约了。不少年轻人声称四年才过一回结婚纪念日更隆重。

  今天结婚一辈子忘不了

  预约今天到天河区婚姻登记所登记的字应坤今年29岁,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和“准太太”确定恋爱关系。两人爱情长跑已经9年,三十而立的他决定在今年和太太“拉埋天窗”。

  可是在挑选日子时小两口却费煞苦心。“老婆说2月14日吧,刚好是情人节,后来又说是2月22日是个好日子。” 思来想去又翻了一遍日历,惊喜地发现今年的2月份居然多了一天。“我和老婆都高兴极了,马上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那这样不是四年才有一次结婚纪念日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字应坤说他一点都不担心。“我们每年都会挑选在确定恋爱关系的那天庆祝,所以结婚纪念日就可免了。每逢到了四年一次的纪念日,就会更隆重地庆祝一番。”

  而另外一位也决定在今天登记结婚的新人苏志坤也告诉记者,选择今天登记就是因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酒吧举办庆生派对

  2月29日这一天在欧洲是传统的“妇女求爱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由于该节日好玩,目前这一风俗已传入国内,在国内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开始流行起来,很多商家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商机,纷纷重拳出击。

  在国内某知名婚恋服务机构百X网上,记者看到该网已经推出了“今天轮到我说爱”的活动,鼓励平日里羞涩矜持的女性会员在该日主动出击,向男孩子求婚,如果求婚成功,该女子将获得一定物质上的奖励。

  这个商业噱头也被一些广州婚介所和婚介网所推崇,一些网站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广州开始走向国际化,很多到过国外留学的人也慢慢把这个风俗带了回来。因此今年我们也会看情况在2月29日开展一些活动。”

  同时,记者还发现,除了婚恋机构,广州的一些酒吧也不甘寂寞。位于环市东路的一间酒吧就准备搞情人节派对,邀请2月29日出生的人集体庆生。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