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人出租房里被煤气熏晕 6岁女夜醒喝水救全家人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08:4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制图 赵 星

  出租房里煤气泄漏毒翻5人 6岁女儿救了一屋人

  昨天凌晨,杭州三里亭小区附近的一套出租房里发生了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屋内7人中,有5人不同程度中毒。幸亏房主6岁的女儿半夜醒来想喝水,叫醒了父亲,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昨晚,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杭州117医院机场路院区获悉,5名一氧化碳中毒者均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要在医院继续观察治疗。

  半夜女儿想喝水

  父亲起床一看,屋内5人已昏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室。

  抢救室内的三张病床上,并排躺着三名中毒者,他们的脸上都罩着氧气罩,已苏醒过来,能简单地与记者交谈。一名年轻男子在三人中走过来走过去,不停地忙碌着。

  年轻男子姓赵,今年30岁,广东人,是杭州一家汽配件生产厂的老板。三名病人中,一名是他的妻子邹某,今年28岁,怀有3个多月的身孕;一名是他的母亲,今年55岁;还有一名是他雇来的伙计,姓何,今年19岁,也是广东人。

  赵某说,前天晚上11点多,他和妻子从外面回到家里。他洗完澡后就上床睡觉了,妻子随后进了卫生间。

  大约是凌晨1点20分钟,6岁的女儿莎莎醒了,推醒了他说:“爸爸,我口渴,想喝水。”他睁眼一看,妻子不在床上。他感到奇怪,跑到卫生间一看,妻子倒在地上,已人事不省!

  他连忙跑到客厅,想叫醒睡在客厅的母亲和另外三个伙计。没想到,怎么叫也叫不醒他们。

  5人暂无生命危险

  怀孕妻子待观察

  他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好,急忙拨打了120,同时开始逐一为5名昏迷者进行胸外按压。懂事的小女儿也一起帮着他按压,并喊叫:“叔叔,快醒来,别睡了。”经过他的按压,几人开始呕吐。

  凌晨2点左右,2人被送进了杭州117医院机场路分院,3人被送进了省人民医院急诊室。

  据省人民医院急诊室丁医生介绍,三名患者送进来时都呈浅昏迷状,神志不清,伴有呕吐。赵某刚开始还以为他们是食物中毒,医生急忙为他们洗胃。后经血液化验检查后发现,三人是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随后为他们吸氧、输液、抗炎。经过几个小时的治疗,3人渐渐苏醒过来。杭州117医院机场路分院的另两名伤者20岁的周某和24岁的何某也先后醒来,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说,一氧化碳中毒者还有可能伴有延迟性脑损伤,这些损伤要过几天才会显现出来。所以,他们还需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赵某的妻子怀有3个多月的身孕。孕妇长时间缺氧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至于是否要引产,要等邹某病情稳定了再说。

  燃气热水器使用时

  切记保持屋内通风

  据赵某说,他们租住的房子是一室一厅的,面积比较小,客厅里睡了4个人,他们一家三口睡在房间里。因天气比较冷,睡觉时他们都关闭了所有的窗户,室内空气不流通。

  医生提醒家有燃气热水器的市民,燃气热水器在使用中会消耗大量的氧气,产生一氧化碳,在这样封闭的空间内时间长了,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家人洗澡时,家属要有所警觉,同时打开客厅窗户通风。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