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夫妻俩伙同他人盗走工地19吨重挖掘机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04:30  来源: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姚俊南 胡敏) 白云区广从路某小区建筑工地发生一起离奇盗窃案:重达19吨的挖掘机居然被一伙盗窃嫌疑人偷走!白云警方接报案后立即侦查,仅用5天时间就打掉该犯罪团伙,缴获被盗挖掘机,而作案的竟是一对夫妻。

  19吨重挖掘机不翼而飞

  2月17日,事主黄某如往常一样来到位于白云区广从路某小区的建筑工地,准备驾驶其挖掘机开工。走进工地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头天晚上停放在工地内价值45万元19吨重的挖掘机竟然不见了!黄某握着车钥匙,半天没回过神来。在工地寻找未果后,黄某当即报警。

  白云警方到达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组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另一组则设法追踪被盗的挖掘机。很快,案件信息被一条条反馈回来:2月16日深夜11时,2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本田到过工地,当时还有一辆大型拖车随同前来并拖走了事主黄某的挖掘机。同时,有人反映在案发现场附近见过一辆被遮挡车牌的黑色本田汽车,车牌为粤K57×06。

  “巨无霸”赃车运至外地

  2月18日,民警获悉有人在17日凌晨租用大型拖车将一台挖掘机运到增城市永和镇一建筑工地,租车方有一名女子随行押车。

  民警连夜赶到增城该建筑工地,但是扑了个空。原来,半天前该挖掘机已被人另租拖车运走了,目的地是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来不及喘口气的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惠州。与此同时,警方根据本田车车牌号查询到车主名叫李X银(女,40岁,广东吴川人),现和丈夫暂住京溪街,但案发后夫妻俩及小车去向不明。

  根据在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的查访情况,民警获知挖掘机已被疑犯多次租车先后运往惠阳区塘下镇和牌坊镇,而租车的一男一女目前仍在惠阳区。

  夫妻首犯在惠阳落网

  2月22日,专案组民警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惠阳区塘下镇某旅馆落脚。当天下午,民警一举在某旅馆内抓获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梁X溪(39岁,广东吴川人)、李X银。通过现场突审,民警于当晚11时许在惠阳区牌坊镇某停车场起获被盗的挖掘机,并缴获疑犯作案用车辆。

  经初步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伙同他人多次前往作案工地踩点后于2月16日晚潜入上址盗窃挖掘机并转移赃物欲图销赃的犯罪事实。目前白云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余犯。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