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帅交警"迷倒一大片 粉丝:他是一道城市风景线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8:42  来源:新闻晚报  

  

  图片说明:陈栋认真的工作态度使他拥有一批“粉丝”

  她是一名白领,他是一名交警。每天早晨,当她经过北京路胶州路路口时,都会默默注视着站在路中央执勤的他,如同欣赏一道风景,然后转身没入上班的人流。

  这一幕从两年前至今,几乎每天如此。从这位莫小姐的口中,记者知道了胶州路北京路路口有名“帅交警”,而且,在他背后,还有一群欣赏他的“粉丝”。

  在“粉丝”们看来,他的“帅”,体现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工作的态度中。

  【白领热议】北京路胶州路有位帅交警

  “他长得很高很瘦,工作的时候永远很认真……”莫小姐对记者说起自己的“偶像”时,如同描述某个明星一样激动。两年前的一天,家住静安区的莫小姐偶然注意到北京路胶州路路口有一名年轻的交警,笔挺地站在路口中央,一板一眼地指挥着车流通行。

  这一幕给莫小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天早上,她通常乘公交车到静安寺换地铁,但公交车的路线不经过北京路胶州路,为了能看到那个认真的身影,她改为步行。这15分钟的路程不远不近,即使遇到恶劣的天气,只要能见到“偶像”,她也感觉很值得。

  有段时间那名交警不见了,莫小姐有些沮丧,但年前的那场大雪中,他又出现了,在满天飞雪的路口,他浑身落满积雪,依旧站得笔直,一板一眼地指挥着交通。莫小姐高兴地告诉同事自己的偶像回来了,同事比她还要高兴:“我也很喜欢这个交警!他回来了?”

  大家一交流,原来经过那个路口的不少人都有类似的感觉,还有一个朋友把msn上的描述改成“赞一赞北京路胶州路路口的‘帅交警’”。这么看来,他的“粉丝”还挺多,但莫小姐丝毫不觉得奇怪。

  【记者探访】魅力交警以认真取胜

  昨天傍晚5点30分,记者来到北京路胶州路路口,希望能见到这名众人心目中的“偶像”。远眺路口,目标很快被锁定,一个高瘦的身影笔直地站在路中央,动作有板有眼。

  晚高峰的北京路胶州路路口车流量很高,东西向的车流刚刚通过,南北向的车又来了,一拨拨的车流中,这位民警几乎没有闲过,总是一个手势接着一个手势,一个方向转向另一个方向,如同一个忙碌的牧羊人,将川流不息的羊群管理得井井有条。

  胶州路的红灯亮起,右转车辆被直行车辆挡住过不去,于是他指挥直行车前移到路口,一个临时的待行区出现了,右转车得以一辆辆地顺利通过,有的司机还放下车窗向他挥手致谢。北京路的绿灯亮起,他示意准备过路口的车辆稍等,然后指挥公交车专用道上的公交车先通过,这样大家都能快速通过路口。一位行人正准备闯红灯过马路,哨声响起,他对行人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行人配合地退后回到了人行道。

  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这些动作连轴转地重复着,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就是这样的画面,吸引着莫小姐以及更多市民的目光。“认真工作的人是最帅的。”记者找到了答案。

  交警回应你认错了人

  

  晚高峰结束,交警结束执勤走到路旁,记者得以和他近距离接触。他叫陈栋,静安交警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从警两年多,是名“80后”交警。听完记者来意,陈栋嘴巴张得老大:“你肯定认错人了。”

  陈栋说,这个岗位上还有他的许多同事。“他们的业务都比我强。”陈栋咧嘴笑着,笑容有点像许三多。戴上头盔,陈栋骑上摩托车,笑着道声再见。

  “他是路口的一道风景。”在莫小姐的心里,这幅画面已被定格:一名年轻的交警笔直地站在繁忙的路口,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不论刮风下雪,天寒地冻。

  记者手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风景

  稿件尚未刊登,就在编辑部里掀起了一波讨论:“我家附近的那个交警也很帅。”“上次在火场看到抢险的消防队员也很帅。”每人心中都有一道值得欣赏的风景,一个值得多看几眼的身影。

  在大街小巷,有无数和陈栋一样的身影,默默地认真工作,忠实地完成社会赋予的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赞许的目光,即便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他们同样应该被“好好赞一赞”。

  那么,你心中的那道风景在哪里?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