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打假会议上领导派人冒名顶替 引副市长不满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7:54  来源:南方网  

  [提要]广州市政府昨天召开2008年全市质监工作会议,部分区领导缺席,或者派个区政府工作人员来参会,签到时却是签了领导的名,冒名顶替。会议开到一半,主持会议的市政府副秘书长便开始“炮轰”会风;“管打假的人还‘造假’”,副市长曹鉴燎也此表示了明显不满。

  “一些本来须到会的区领导却只派了个区政府办工作人员来参会,但签到时却是签了区领导的名,冒名顶替,管打假的人还‘造假’。”在广州市政府礼堂昨天召开的2008年全市质监工作会议上,副市长曹鉴燎对一些区领导的缺席和“造假”表示了明显不满。

  会开一半会风成为焦点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质监、发改委、工商、卫生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各区(县级市)政府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会议刚开始到一半,主持会议的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便就会风问题开始“发飙”。

  他说,我刚看了一下,很多须来参会的领导没来,市直部门做得还可以,但一些区的分管领导却没有请假就不到会。

  副市长曹鉴燎马上接过这个话题,他说,这次会议是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质监工作会议,不是质监局的部门会议。但一些区没人来,有一些区还“冒名顶替”,在会议签到表上,签的是区分管领导的名,在台下坐的却是区政府办的工作人员,管打假的却自己也来“造假”。“汪洋书记和张市长都很重视会风,其实不是要求一定要到会,只是希望如果有事能请个假,不要搞到今天这样,还要‘造假’,我最讨厌就是造假。”

  质监工作不能满足于打歼灭战

  曹鉴燎还表示,去年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三次现场会议在广东召开,其中中心会场就是广州,压力很大,我们打了一场阶段性胜仗,当时吴仪副总理高度肯定我们的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工作,履行属地负责制度,哪里出问题就追究哪里的责任。他说,大家不能满足于打歼灭战,满足于应付上级部门的检查,出了大事,大家都去抓,抓完后又不再重视,这是错的。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从3月起开展新一轮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广州各质监部门将对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质量安全进行再整治、再提高。曹鉴燎呼吁企业要讲信用,有社会责任感,对得起社会、自己的良心,按国家的要求生产,不要造假。造假最终还是害人害己。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法规,对不良企业进行曝光,甚至让其破产。南方都市报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