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雄男子被大陆前妻铁链拘禁月余 遍体鳞伤(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4:38  来源:中新网  
专题:图片频道

  

  许姓男子三五天就挨一顿毒打,全身满是瘀青

  

  林姓女子外表看不出如此凶悍

  中新网2月28日电 台湾高雄县许姓男子离婚后却在街上被前妻押走,以铁链捆绑拘禁一个多月,三五天就一顿毒打,并以袜子塞嘴防止呼救。解救后,警察形容他全身瘀青,“简直像花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姓男子九年前和来自福建的林姓女子结婚,长期遭其殴打,去年离婚。林姓女子身高约一米五属瘦小型,外表看不出是悍妇。

  八岁儿子随林女租住在冈山镇,这学期起,林女不让儿子上学,校方通报中辍,社工多次通知她让孩子上学,都置之不理。

  昨天社工会同警察到她租住处查访,敲门林女拒不开门,警察找来锁匠要强行开门时,林女才把门打开一条缝。社工告知要带走小孩,林女仅将小孩叫出,随即锁门。

  林女反应奇怪,警员遂再度敲开门入内查看。这时许姓男子自厕所内冲出求救,警方才知他被拘禁了一个多月,并在房间内搜出粗细不同四条铁链、锁和一支长木棍。

  警察看到许姓男子时,倒吸一口气。他不但手脚浮肿,脚因铁链长期磨擦,多处破皮溃烂流脓,脸颈满布伤痕,体无完肤。可能因多日未进食,向警察讨方便面,连吃两碗。

  身高一米六的许姓男子说,双脚多年前车祸骨折行动不便,加上前妻在大陆打过工,双手很有力,他打不赢。因不堪常遭前妻殴打,去年十月声请保护令后离婚,搬回路竹乡老家独居。

  上月十三日在路上被前妻碰到,把他押到冈山租住处,用铁链捆绑拘禁,经常殴打凌虐,担心他喊叫还以袜子塞嘴,大多时间只给他喝水,仅偶尔给他吃些方便面或吃剩的稀饭,大小便就地解决。

  他说,警察和社工员突然来访,前妻怕拘禁他的事被发现,在警察叫门时,把他铁链解开关入厕所,告诫他不准出声;他见机不可失,才冲出呼救。

  许姓男子告诉警方,他被前妻用铁链捆绑双脚,锁在窗户铁栏杆上,前妻经常用力拉扯铁链,故意磨损他脚踝,并不时用木棍朝他全身胡乱殴打。他利用前妻不在时多次呼救,都没人理他。

  其他房客则表示,常听到隔壁屋内传来拳头打人或木棍打人声,也听过许姓男子哀嚎声,以为是夫妻打架,且次数太频繁,已习以为常。

  林女被带回警局时情绪激动,承认拘禁前夫,但辩称过去对前夫很好,是前夫不对,坐月子还逼她出去工作,离婚时说会照顾孩子,结果食言;她是气不过,才把前夫用铁链捆起来。

  许姓男子说,婚后他做过洗衣工、塑料厂工人、电镀工、开过洗衣店,因双脚不方便,前妻又常为钱的问题,到他工作处吵闹,害他工作都不长,因此生活过得不好。

  前妻则指责许姓男子说谎,她说,许不去工作,经常向她要钱,甚至还向她大陆娘家借了五万元人民币。由于双方互指对方说谎,警方也难断谁是谁非。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