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男子三下黄河救落水女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9: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欢迎继续收看。先来看一个黄河里救人的惊险画面,故事就发生在前天,真没想到初春的山东还那么冷,只有零下四度,还没想到枯水期的黄河水流还那么急,更没想到的是救人的人竟然是这么勇敢。

    虽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可从画面您已经看出来了,当时还是冰天雪地。这时,岸上有人注意到,黄河里有一个游动的小黑点。随着黑点越漂越近,大家才看清,黑点竟然是一名穿红衣服的落水女子。伴随而来的是这名女子的呼救声。

    呼救声很快吸引来了岸上的人。看着表面平静的黄河河面,熟悉黄河的人都知道,水面下的暗流、漩涡是阻拦大家救人的最大敌人。于是,大家只能随着落水女子,边往下游跑,边想办法。

    然而,扒拉了两下的落水女子,很快就没有力气游下去了,头也开始慢慢地往水里沉。看到这种情况,一个中年人,顾不得脱衣服,就拿起一个鱼网兜就跳进水中,向落水女子游去。

    因为黄河中布满了暗流、漩涡,光如友几经周折也无法接近落水女子,第一次营救没能成功。

    这名女子再次扒拉了两下后,就再也没有动弹,面部已经扎进了水中。光如友第二次跳进水中。

    因为水流太急,第二次营救又失败了,返回岸上的勇士,呆了没几分钟,第三次扑入黄河中,这时,在下游打鱼一位渔民知道了信儿,带着救生圈赶了过来。

    终于,两位救人英雄抓住了水中的女子,将她拉上岸。这时,落水女子已经昏迷过去,大家赶紧用各种方法抢救她。当120急救车赶到后,因为雪后的道路泥泞不堪,急救车根本到不了岸边的现场,大家又抬起落水女子向黄河大坝上跑去。在车上,急救人员抓紧时间继续抢救,到达济南市军区总医院后,医务人员又动用各种器械,对落水女子进行抢救。但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没能挽回女子的生命。

    刚才那段画面,是济南的一个宣传干事恰好路过现场拍到的,可他当时光顾着拍现场,忘记了给救人的英雄来个特写镜头,好在人们还是找到了救人的英雄,就是他,黄河洛口浮桥管理处的管理员工光如友。真是好样的!记者后来了解到,这位30岁左右的女子又是因为轻生来跳黄河的。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