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晚明星——黄宏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9: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看了这么多年春晚,您有没有留意过,哪一位小品演员连续二十年,年年不落上春晚呢,给您提个醒,他的搭档有过宋丹丹,巩汉林。估计您可能猜到了赵本山、郭达、蔡明,告诉您,都不对,赵本山有点沾边,但他还只上了18年春晚,我说的这位,其实是黄宏。

    这一年,黄宏扮演的打工者最后回家过年了,但是生活中的黄宏为了春晚演出,已经有20多个除夕夜没有回哈尔滨的父母家过年了。

    我想问问大家,你能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是哪天吗?能知道她穿多大码的衣服吗?黄宏不但知道这些,还记得母亲手指的粗细,你看他挑戒指的时候,专门跟自己的小手指比来比去,特别嘱咐销售员把指环按自己小手指的粗细作了修改。当儿子的能这么心细,你说这当妈的心里那得多幸福啊。

    黄宏是东北人,以前我印象中,东北的男人豪爽热情,但不怎么心细,谁能想到,大明星黄宏回到家,能端着洗脸水给母亲洗脸洗手。黄宏的父亲说,这还不算什么,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就是在黄宏母亲得病的时候,让他们着实看出来,黄宏真是个大孝子。

    2006年8月,黄宏母亲得了一场重病,而且一病就是大半年。

    有好多人觉得,让父母住大房子,吃穿应有尽有,父母得病的时候,花钱请护工照顾,就算对他们尽孝了。他们总说自己太忙了,实在没时间陪在父母身边。可是您说,黄宏忙不忙,平时的演出排练不算,光刚才说的那个电视剧,一导就是365集,搁咱身上,连睡觉吃饭的时间都得搭上,哪还顾得上去照顾父母。可是,人家黄宏就能挤出时间来,而且黄宏知道,怎样做才能让父母真正地高兴。

    黄宏13岁当兵离开家,现在已经35年了,这些年什么山珍海味都吃过,但黄宏要让母亲知道,她做的红烧肉自己最爱吃。

    在一个母亲心里,还能给儿子做与一碗红烧肉,能被孩子需要,这就是幸福;而对子女来说,不管自己到了多大岁数,回到家,还能痛痛快快叫一声爸妈,这就是幸福,所以为人子女的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吧。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