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蔬菜价格维持下降趋势 肉禽蛋价格稳中有降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1: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郭兴华)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2月20日-2月26日,春节过后消费量下降,南方天气好转和运输成本的下降,使得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本周蔬菜价格延续春节过后的趋势继续下降。肉类、禽蛋、水产品价格稳中有降,延续回调趋势。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平稳,水果价格下降。

  据中央气象台26日预报,江南华南东部雨雪天气将结束,北方将有冷空气入侵。未来两三天,内蒙古、东北和新疆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降温、部分地区将有降雪,其中,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明显降雪。青藏高原东部和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这些地区未来蔬菜、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价格将出现较大波动。

  蔬菜:南方天气好转和运输成本的下降,使得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本周蔬菜价格延续春节过后的趋势继续下降。从全国均价来看,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除豆角、土豆价格基本稳定外,其余品种价格比上周二(2月19日,下同)降幅在3%-10%。大白菜、菠菜、油菜、黄瓜的价格降幅均在10%左右。由于近期南方产区豆角冻死较多,豆角价格略有上涨。

  超过八成半的省区市大白菜价格下降,有11个省区市价格下降幅度超过10%。西红柿价格总体上有下降趋势,有6个省区市价格下降幅度超过10%,其中宁夏下降幅度达到31%。宁夏前期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大量温棚蔬菜受冻,加上前期南方运输不畅,导致前期蔬菜价格高涨,本周供应增加,消费减少,价格明显回落。据宁夏固原市价格信息采集员韩发介绍,本周当地的降雪对市场影响较小,西红柿价格较大幅度下降的原因是春节过后销量下降,而批发商囤货导致了产品积压。 肉类、禽蛋、水产品:猪肉、牛肉、羊后腿肉的价格稳中有降,依然延续上周的回调趋势。据了解,初春时节是猪肉消费的淡季,此外近期生猪大量出栏,使得供应量加大是近期猪肉价格回调的主要原因。大部分省区市的价格波动幅度在5%以内,六成以上的省区市价格波动幅度在2%以内。四成省区市的猪五花肉价格降幅超过2%。

  禽蛋价格下降较为明显。九成省区市鸡蛋价格下降,超过七成省区市的价格降幅超过2%,湖南、黑龙江、广东、宁夏、内蒙和山东6个省区市的降幅超过5%。

  八成以上省区市的白条鸡价格下降,近六成省区市的价格降幅超过2%。

  水产品价格小幅下降,六成以上省区市水产品价格下降,4个主要鱼类监测品种均有三成多的地州市价格下降。部分省区市价格下降幅度较大。

  成品粮油:成品粮油价格稳定。全国均价相比2月19日略有上涨,而与1月29日价格基本持平。本周八成以上地州市籼米、大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地州市数量持平。

  花生调和油、菜子调和油的价格有八成半以上的地州市持平,上涨和下降地州市的数量持平。大豆调和油的价格有七成半以上的地州市持平,价格上涨地州市数量多于价格下降地州市数量。

  奶类:塑袋装纯牛奶和全脂原味酸奶的价格基本平稳,有超过八成半的地州市价格持平,价格下降与上涨的地州市数量持平。

  水果:水果价格下降。鸭梨、苹果和香蕉分别有超过五成的地州市价格持平,总体价格下降的地州市数量多于价格上涨的地州市数量。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