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沿海电力大通道顺利修复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6日电(记者 张道生)记者从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获悉,浙江省沿海电力大通道26日顺利修复。为修复该线路,数千电力员工放弃春节休息,已经在浙江临海、宁海、北仑等地整整奋战了28天。

    受雪灾影响,有浙江电力沿海大通道之称的500千伏宁(波)温(州)输电线路中,包括宁浦线、海浦线、天宁线在内的多条500千伏线路受损停运。

    记者了解到,这些受损线路连接着浙江省经济最发达的宁波、台州、温州三地,统调发电装机约占全省一半,是浙江省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为了尽早让这些线路恢复正常,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组织数千名电力员工,从春节前就开始投入抢修,当中连过春节都没能顾上。

    受损的线路多架设在海拔500米以上。大雪封山、天寒地冻,常人都无法想象如何进山,可为了早日通电,抢修队员们喊道:“最难最险的地方,由我上。”

    在500千伏天宁线的抢修现场,参加抢修的电力员工们每天凌晨三点钟便摸黑起床,打着手电,在夜幕中向施工现场进发。在宁波北仑抢修现场,为了完成抢修,施工人员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甚至打破常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始实施夜间施工,并在风力达到十二级的情况下,上高作业。

    正是带着这样的责任心和意志力,数千电力员工整整奋斗了28天,让浙江沿海电力大通道顺利恢复了通电。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庄迪英告诉记者:“浙江沿海电力大通道的顺利修复,对于缓解浙江沿海经济发达地带用电紧张,保证整个华东电网供电用电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被称为“浙江电力沿海大通道”的500千伏宁温输电工程,是国家电力重点建设工程,线路全长265.61公里,该工程北起宁波市500千伏天一变电站,途经宁波、台州、温州三地10个县(市)区,是浙江500千伏输电距离最长的工程。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