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城楼市调整迹象渐浓 二手房指数涨幅回落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08:33  来源:文汇报  

    今年1月,上海楼市开局走淡,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5个月走低,均价降到了10个月以来的低点,显示楼市调整迹象渐浓。去年9月以来的新一轮宏观调控,年初遭受50年不遇的雪灾,加上1月又值传统购房淡季,这些内外因素降低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据统计,今年1月申城二手房成交价格涨幅明显下降,成交量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二手房指数为2246点,较2007年12月仅上涨29点,涨幅为1.3%。

    各区价格涨幅均降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各区域价格涨幅均有回落,成交量持续走低。前期表现相当强劲的中心区域,除黄浦受益于世博建设提速而表现略好,区域涨幅仍达到4.28%之外,静安、卢湾等传统中心区域二手房涨幅均较去年12月下降近6成,仅为1.85%和1.48%。

    浦东新区则延续前期强劲走势,涨幅为3.95%。区域内的三林和上南板块受世博各项利好影响,总体表现优异,涨幅分别为5.03%和4.04%。金桥、罗山板块则受益于轨道交通6号线的开通,分别上涨3.06%和4.04%。陆家嘴板块表现出特有的坚挺走势,1月涨幅为6.02%,位居所有控制点涨幅之首。

    其它传统自住区域如普陀、杨浦和闸北,1月涨幅分别为2.22%、..65%和2.25%。市场以观望为主,成交锐减。

    市中心供应略偏紧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上海二手房市场受银行控制信贷、挂牌房源销售周期加长,以及后市前景暂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投资性购房需求受到明显抑制,多数投资者获取优惠利率贷款难度加大,资金成本大幅上升,不得不重新考虑投资计划。而原先不少打算“梯度消费”的购房群体,受政策影响也改变了既定计划,选择暂时观望。在这种局面下,二手房市场持币观望气氛渐浓,短期内价格涨幅将持续回落、成交会有一段时间的低迷。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部分区域价格涨幅出现快速下滑,但市场需求依然存在。通过对近几个月市中心板块价格监控发现,无论是售后公房中的老工房还是次新房,其价格仍有较强支撑,其原因主要在于市中心区域供应量偏紧的格局。

    房屋租金小幅上升

    今年1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137点,较去年12月小幅上涨14点,环比上升1.2%。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高档商品房、一般商品房和售后公房租金走向一致,均有不同程度小幅上升。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市场开始逐渐消化淡季影响,加上部分区域租赁市场表现较为活跃,使得1月份上海房屋租金整体水平呈小幅上升态势。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