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阳江8辆警车围堵深圳运钞车僵持3小时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07:18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24日,深圳雄狮武装押运公司运钞车押运10余万现金进入阳江,被阳江警察包围。深圳雄狮指责,阳江市公安局包围行动受地方垄断者指使,但阳江公安局未作明确回应。

  24日,深圳雄狮武装押运公司运钞车押运10余万现金进入阳江,被阳江警察包围。双方经过谈判,到24日夜12时当地警方方才解围。深圳雄狮指责,阳江市公安局包围行动受地方垄断者指使,但阳江公安局未作明确回应。

  阳江被围堵

  深圳市保安服务公司雄狮保安押运服务分公司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1990年经批准成立贵重物品运输部门,是全国首家保安武装押运公司,目前由深圳市公安局独资运营。

  据介绍,雄狮公司近年来将触角伸到了东莞、惠州、江门等地,事发运钞车是公司首次试图发展阳江地区业务,装载10余万人民币,车上共有1位队长及3位实习押送员。下午1点左右,运钞车在阳江市沿江路、距观光桥100米处被8辆警车、20余位110民警围住。

  双方僵持至凌晨解围

  雄狮公司工作人员透露,阳江市110指挥中心证实出警信息,理由是雄狮公司车强行冲卡,还有群众举报车辆违法押运。

  下午2点多,双方开始僵持。5点左右,110民警撤走,2名治安民警仍留在现场,要求检查身份。雄狮方面称,在身份核实基本无误后,现场执法人员又提出了备案问题。

  “他们说押运没备案,我们马上派人带去备案证据。接着,他们说备案不齐,但缺什么又讲不清楚。”雄狮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地警方对我们的跨区经营只有监督、监管权,他们是在越权执法。”

  当晚10点左右,经多次协商斡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12点左右释放。事件造成道路长时间拥堵,载有10余万现金的车辆滞留路上达8个半小时。

  当地警方被指受垄断者指使

  雄狮公司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去年公司进军江门时遇过类似事情,开拓新地区业务会碰上地方保护。由于国家规定武装押运公司必须由当地公安部门独资或控股经营,而后者在当地有执法权,因此事实上造成了公安部门在当地同时扮演着裁判和运动员两个角色。

  他透露,阳江警方的行动可能与经营江门市金盾金融护卫有限公司有关。记者随后拨打江门市金盾金融护卫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万德手机,一位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时表示,金盾从没有开展过阳江地区业务。截至发稿时,阳江市公安局未对此事明确回应。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