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关注]非常爱——非洲女婿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1:26  来源:CCTV.com  
进入[《本周》]>>

    CCTV.com消息: 李默领着男朋友一进家门,爸妈的脸就拉了下来,是什么样的人让老两口这么不待见呢?原来李默的男朋友是“老外”,小伙子名叫奥马杭,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看起来小伙子浓眉大眼的,可未来的丈母娘就是看不上眼。

    李默母亲:李默当兵的时候,谈过两次对象,由于是外地的, 那都是军官,我就没同意,外地的不行,弄一个外国的就更不成。

    妈妈就这么一个闺女,只所以不让女儿找外地人就是怕女儿离开自己,今天看到一个老外和自己抢女儿,老太太说什么都不答应。

    李默母亲:我在客厅和她爸爸聊天,她爸爸也不错,跟他聊天以后,我看李默在里边哭,哭半天了,我说李默怎么了,她说我妈不同意。(引黑)

    虽然不同意女儿找个老外,但奥马杭的来访还是引起了老两口对非洲的注意。

    李默母亲:先找非洲,啊这呢,你看这是阿尔及利亚,离中国有一万多公里,再迈一小步就出了地图了。你说这个傻丫头,国内的外地的我都不愿意让她找,这下找找到这的,这么老远的,找外国的。

    通过了解这个国家,妈妈还发现了一个令她更吃惊的事。

    李默母亲:阿尔及利亚不像咱们似的,一夫一妻制,他如果要是有钱的话,他们那的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这将来这孩子还不受委屈。

    虽然母亲找了一大堆理由阻止这门亲事,可女儿对奥马杭却是死心塌地,非他不嫁。

    李默:我们俩已经决定好了,我想呢不管说什么,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

    李默母亲:你找外国人,我就是不同意,你甭回来,哎我就是有点赌气。

    就这样李默从家里搬了出来,娘俩就这样耗上了,为了防止她们偷偷地结婚,妈妈把家里的户口本藏了起来。

    李默母亲:锁上它不给。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李默彻底和家里失去了联系,李默敢和妈妈这么较劲,是因为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奥马杭。

    这个想当中国女婿的奥马杭是中央戏剧学院的留学生,他非常喜欢中国,除了学习中国的文化,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娶个中国媳妇,没想到谈了半年恋爱,第一次去见丈母娘就碰了壁。在父母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俩决定去搬救兵。

    男友:奶奶,奶奶挺漂亮,奶奶你身体怎么样?还行吧,还行,腿还疼不疼,还疼,还疼是吧,这只腿还疼,还帖着膏药呢,那您得注意。

    这是阿尔及利亚,面积238·1741万平方千米,千米对,人口是多少,两千多万,对2928对,绝大部分为阿拉伯人。

    通过这么一接触,爷爷奶奶竟然喜欢上了这个会来事的外国小伙子。

    奶奶: 咳不反对,更好,不是中国人更好,外国人更好,嘿嘿奶奶挺好,奶奶收个洋孙子,对了洋孙子。

    看到爷爷奶奶这么喜欢奥马杭,李默爸爸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他开始做起了妻子的工作。

    父亲:男孩能相配,过得去就行,主要是他以后能养家糊口,能跟丫头好好过日子,这比什么都强。另外,关键是婚姻自主,人家俩人都乐意。

    这么一说,妈妈的思想开始有了转变,她想再见见奥马杭。(隐黑)再次登门,奥马杭给丈母娘献起了殷勤。

    还没进门就妈长妈短地叫上了,李默的妈妈也开始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甜嘴的女婿。丈母娘还有一个心结没解开呢!奥马杭作出了权威的解释:

    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不过,要想结婚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丈母娘开出了条件。

    奥马杭说的挺好,可要是以后耍赖怎么办,白纸黑字是最好的证据。

    老外说起话来就是直,这未来丈母娘的脸一下子又拉了下来,眼看就要“打雷”了, 奥马杭立刻走了过去。

    家里的矛盾解决了,小两口顺利地举行了婚礼。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