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关注]妻子 我爱你的三百六十斤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1:26  来源:CCTV.com  
进入[《本周》]>>

    CCTV.com消息: 凌晨五点,别人还在睡觉时,老杨已经开始忙上了。

    妻子:什么都不能干,走都不能走。全部都由老头子,洗脸水,什么也好,都要打到门口。

    老杨:对于我自己的事情,我没有一个具体的安排,我的事情都是围着她转。

    老杨说,年轻时,他和妻子是青梅竹马的一对,结婚后,妻子不但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还把家务全揽下来了,老杨在外面做点小生意,一家三口的日子本来过得有滋有味。

    老杨: 我做生意,有一部三轮车,我们一家三口就坐在车上,他们娘俩儿坐在前面,我在后面踩,到烈士公园了,天心公园了,反正想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玩了。

    可就在几年前,妻子突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然后就是心脏病,高血压,骨质增生,而更要命的是,因为长期吃激素类的药,她开始发胖了。

    妻子:有时候我跟他上街,别人就笑啊笑(我胖),反正就是说,看那个胖子哦,好胖好胖,有两吨啊。

    老杨:那时候,她基本上有两百多斤的时候,她还能够做饭,这个家务事基本上还没有要我来分担。

    那时候,老杨夫妻俩并没有把“胖”当作一回事,为了让妻子更好地养病,老杨尽可能的让她吃好睡好。

    妻子:我老头子疼我,特别是热天,西瓜一买买两个回来,我一个人吃半边(西瓜),吃完半边还要吃两碗饭。

    妻子的体重开始直线上升,很快,麻烦就来了。

    妻子:得了哮喘住院,住院以后就不能自理了。就住了一年,不能活动,再加上糖尿病,慢慢地,就到了三百多斤。

    长到三百多斤,有很多麻烦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

    妻子:我丈夫有时候要出去买菜,他刚一出去,我就想要解手,这不是个大事,但是不能擦屁股,反正为了这个事,自己坐在板凳上,眼泪都不知道流了多少。

    老杨:让她搞锻炼吧,也是很矛盾的,她有心脏病,高血压。身体因素要他休息。

    为了让妻子少遭点罪,老杨辞了工作,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活,虽然艰苦,可老杨一直鼓励妻子要好好地活着。

    老杨:既然是人,哪有不生病的,生了病就好好地看病,要安心的。至于你不能够做的事情,我就给你做,我常常跟她说,我的双手就是你的双手。

    何止是双手,老杨说,因为妻子太重,走不了远路,他得帮着妻子走。

    记者:装一次这个轮椅得多长时间?

    老杨:要半个小时。

    记者:那为什么每次都要拆啊?

    老杨:房子太小了,进不去啊。这个房子太小了。

    这是老杨专门为妻子设计的特大号轮椅。因为太大,进出门都不方便,老杨每次拆了装,装了又拆。妻子的体重加上轮椅的重量得有快四百斤了,推着在街上走,哪怕只是一小圈,也能把老杨累得够呛。

    记者:大哥,看你都出汗了。

    老杨说,妻子不能老闷在家里,所以不管多费事,他也要经常带着她出来转转,天气好的时候,他还鼓励妻子自己到外面活动活动。

    妻子:现在好多了,以前根本不能上来。哎呀,坐下,歇歇。

    记者:上这个坡累不累?

    妻子:就是有点累,这个脚疼。

    虽然老杨的妻子有这么多烦恼,可邻居们都特羡慕她,羡慕她有个好老伴。

    妻子:我老头做的(衣服)。

    邻居:你老头做的?做得好啊。你老头脾气好。

    妻子:那脾气好。那再没得说。

    一说起老杨,妻子就特别得意,她说,自己这样的体型,在外面很难买到衣服,这对女人来讲可不是一件小事。为了不让妻子受委屈,笨手笨脚的老杨开始琢磨起了缝纫机。

    老杨:我就到了裁缝店,别人在做衣服的时候,我就站在边上看。

    看多了,老杨也摸出了点门道。

    老杨:第一次做,就是做那个内衣。我就把以前她穿的那个(内衣),我就把它拆下来,拆下来以后我就慢慢地琢磨琢磨,再仿造那个尺寸,那个样子再做。)

    现在,老杨已经能够很熟练地使用缝纫机了,妻子一年四季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是他做的。

    老杨:量她的尺寸要两根尺子,一根尺子少了。腰围有5尺2。

    妻子:有时看到他一天忙到晚,心里想帮帮不上忙,心里(感到)心痛。

    老杨说,妻子年轻时特别能干,现在想干却干不了,心里总是不好受,妻子的情绪一不好,老杨就变着法地让她开心。

    老杨:看着她开心,笑啊,我就感到很高兴了。心里是很甜的,夫妻嘛,本来就是说,在人生当中就是一个伴侣,一个伴侣有困难,另一个伴侣肯定要帮忙的。

    在老杨的精心照顾下,妻子的身体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妻子:这个左腿疼一点,不能搞久了,这个腿就好一点,这个脚要(踢)得高一点。

    妻子:我说,现在我不羡慕别人的钱,我最羡慕的就是这个人没有病,没有病,身体好了就有一切了。

    老杨: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妻子能够平平安安地过日子,这个病情不要恶化了。能够平安过好每一天,我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了。

    虽然老杨的妻子得了那么多病,身体那么不好,可我的同事们看完这个故事,都特别羡慕她,能有个那么疼她的丈夫陪在身边,这不就是所有女人们最想要的幸福吗!我们希望老杨的妻子能养好身体、减肥成功,老杨能好好歇一歇,夫妻俩能平安快乐一辈子。

    爱情的力量真是大,能让人甘心情愿的付出,在北京,有一个叫李默姑娘,为了她的男朋友,连妈妈的话都不听了!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