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000多名旅客参加首都机场T3航站楼最后演练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5:21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郭鲲 陈荞)8000多名旅客、7000余件托运行李、146架国内国际航班……昨天,首都机场T3航站楼(3号航站楼)进行正式运行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2月29日,随着英航等6家航空公司转场,T3航站楼将正式运行。

  演练好像拍电影

  昨天中午12点30分,记者步入T3航站楼2层的迎宾大厅,这里是国内外航班的乘客出口。经过一段手扶电梯直接到达4层后,一幅繁忙喧嚣的画面展现在记者面前,这里是为国内国际航班乘客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很多旅客推着行李,在办理登机手续处排队等候,还有三三两两的乘客在急匆匆地寻找航空公司值机柜台。

  记者发现,说是演练,这里更像一部大片的外景地,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群众演员,每一位“旅客”都是本次演练的主角。

  本月29日正式运行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9日,T3航站楼将正式运行。首批将有四川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进入到T3航站楼运营。从当日起,以上6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在T3航站楼起落。

  3小时演练检验承压能力

  首都机场介绍,在首批6家航空公司进场后,T3航站楼日均客流量约有8000人次。3月26日,当国航等其他20家航空公司进场后,T3航站楼日均客流量将达到正常水平下的10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参加昨天演练的“旅客”共有8000多人,绝大部分是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招募人员,客流规模基本与2月29日T3航站楼运行当日相当,但运作规模超过当天。在昨天3小时演练中,共进出港146架国内、国际航班,为7000件行李办理了托运。这是T3航站楼运行前的第6次综合演练,是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昨天下午4点左右,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1/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