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用心灵等待阳光(5)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7:5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十九岁那年,杨光干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从老家哈尔滨出来,一个人独闯北京城。北京城多大呀,不怕您笑话,我都在我家门口迷过路,人家杨光呢,到北京真是两眼一摸黑,他当初到北京的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呀!

    杨光最初是想在酒吧里找个表演的机会。

    杨光:人家有的酒吧要乐队,不要单独的歌手,人家有的地方愿意用女的,不用男的。有的那个一听说是这种情况,他干脆就免谈,你知道吧。

    为了省钱,杨光租了一间很便宜的地下室,可因为没有工作,积蓄还是很快就花完了。

    杨光:什么微型录音机了,什么手机了,反正身上这些能卖的,值钱的东西,就基本上全卖了。你得先活着啊。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在北京的人,有很多人都是应该很成功的,但是为什么最后没成功,就是因为没有坚持到最后。我觉得车到山前必有路,实在不行,我就上地铁里给人唱歌去。

    杨光的坚持终于让他等到了机会,一家酒吧的老板决定聘用他做歌手。

    杨光: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花重金去请一个身体上有障碍,没有任何特点的人来演出。所以我必须要与众不同,我必须要独辟蹊径。

    杨光不仅用心去唱每一首歌,他还开始尝试去创作新的歌曲。这首《当你老了》就是杨光自己作词作曲献给妈妈的歌。

    杨光:你的笑容已不再像从前,皱纹多了。你的黑发已不再像从前。

    杨光:我觉得她现在慢慢地也在走向衰老,生命它就是一个循环的过程。母亲在孩子小的时候,在为这个孩子做很多很多事,等到这个母亲年龄大了,就轮到这个孩子再去为这个母亲,做很多很多事。去像母亲照顾自己那样照顾她。

    杨光: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我的目光依然在你脸上。当你老了,皱纹多了,我会依然陪着你看夕阳。

    在北京闯荡了十年,杨光等来了第二个机会,2007年的9月,杨光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舞台,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他拿到了周冠军,月冠军,和最终的年度总冠军。

    观众1:我看着是你啊,非常高兴,非常激动。非常非常高兴。

    杨光:我也非常高兴。咱们找个地方照一张。

    观众2:我是湖北的,跟你握个手。你好。我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到了你。好高兴啊。

    一夜之间,杨光成了名人,可他却说,我要走的路还很长。

    杨光:只能说是往前走了一步,而不是什么成功。我觉得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