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非洲小伙省吃俭用一年实现中国游15天(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22: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甘正义称赞中国太美,人太好了!

  本报讯 (采写 蒋乐进 摄影 梁清) 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来自加纳的黑人小伙甘正义昨天终于在东莞火车站广场找到了接待他中国之行的“同乡”ERIC.笑出一口白牙的他忍不住手舞足蹈。“中国太好了,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15天。”衣着略显破旧的甘正义兴奋地说,来中国看看是他的一个梦,为此他省吃俭用了一整年,他想到处走走看看,要是能找到一份踢球的工作就更好了!

  迷上张艺谋的《英雄》

  “加纳在非洲西部,很小,很美丽,不富有。”甘正义出生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电工,母亲开小商店,哥哥是理发工。甘正义说,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就酷爱踢球,大约在两年前的一天下午,他从学校踢完球回家,见到哥哥在看一部亚洲人的动作片,一下就被迷住了。后来他才知道,这是中国导演张艺谋的《英雄》。于是,他有空就看中国电影,上网看报也很留意中国的消息。“要是能到中国去就好了,别人说那里发展很快,很好玩。”

  去年甘正义毕业后进入一家足球俱乐部当球员,每月收入约折算200美金,据资料显示,这200美金是加纳人均月收入的6倍。甘正义省吃俭用,开始努力存钱。“我想或许能有一天能去中国看看,可我不敢告诉任何人,这只是个小秘密,因为去中国真有些不可思议。”

  “中国梦”帮他追到心上人

  去年夏天的一个午后,甘正义和往常一样在球场上卖力地踢球,迷上了“拉拉队”中一名文静漂亮的女孩MAVISE.

  两个星期来他几次约MAVISE吃饭,但让他着急的是,暗示爱意后,对方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实在没有话题的时候,甘正义就开始跟MAVISE分享自己存钱游中国的小秘密,没有想到这样一来,两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相识一个月后成为了男女朋友。“她很喜欢中国,总爱听我说中国的故事。”

  家人女友都想同行

  去年年底,甘正义的哥哥有位朋友ERIC去了中国广东东莞工作,让他更坚定了去中国的决心,“说不定能找到俱乐部踢球”。今年1月份,他的存款已达到折合美金约2000元了,当父母知道他的想法时,很高兴地拿出500美金资助他。于是,甘正义很快办了逗留15天的中国鉴证,并在2月份趁俱乐部休假正式启动他的中国行。妹妹吵着闹着要一起去,但资金有限,甘正义只能作为全家的唯一代表了。

  最难过的还是女友MAVISE,她哭着送甘正义上了车。“其实她也很想去,我好想带她来,可我没足够的钱。”

  从非洲加纳到中国可不容易,甘正义花了好几天。他先是花了一天飞到埃及的开罗,买了到中国广州机票,等飞机住了一晚,接着飞了12个小时才到广州机场。因为迷路,没有中国的手机,前晚甘正义花了100多元人民币在广州住了一夜旅馆。

  东莞迷路数人相助

  ERIC说好会在东莞火车站等他,但昨天上午甘正义从广州坐大巴来到东莞市区后却傻了眼:火车站在四十多公里外的常平镇,自己身上只有40多元人民币,不知道怎么坐车,银行也不知道在哪里。

  甘正义拉着行李箱来到一家眼镜店,工作人员刘静不大懂英语,把手机借给他用,还热情地带他去附近的麦当劳求助。就在麦当劳的服务员也一筹莫展的时候,路过的记者打的将甘正义送到了常平镇。

  “中国太美,人太好了!”昨日下午,东莞火车站广场上,甘正义和ERIC紧紧拥抱。甘正义手舞足蹈,“东莞有足球俱乐部吗?我要能在中国踢球就好了。还能把家人接过来。”

  ◎档案

  主角:甘正义(JusticeKofiGadzeti)

  年龄:20岁

  籍贯:非洲加纳阿克拉市

  职业:球员

  喜事:两年前迷上中国,毕业后省下2000美金,昨天终于来到中国东莞。

  感言:我来中国时,女朋友还哭了,她很想来,爸爸妈妈哥哥妹妹都想来,他们好羡慕我。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