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湘西?柑灾后大量滞销 州委政府积极助销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2月19日消息(记者蒋琦)丰收了的湘西果农却被冰雪等灾害打得毫无笑容。四十万吨优质湘西?柑急待买主!  

    今天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在长沙举行?柑灾后助销发布会,以政府名义帮助果农销售?柑。

    湘西州副州长贾祖霞向记者介绍?柑

     湘西州常务副州长胡章胜充满感情地说:“湘西?柑是土家苗寨群众的‘致富果’,湘西?柑营销是关乎民生,需要社会各界支持的系统工程,恳请大家关注湘西?柑,关注湘西?柑灾后销售,关注正在脱贫致富的湘西人民。”  

    湘西是湖南省唯一进入国家西部大开发地区和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的重点地区,也是湖南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湘西把发展?柑产业作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大战略,大力种植湘西?柑,目前湘西已成为中国?柑的主要产区,种植面积达到七十多万亩,占全国?柑面积的15%,产量五十多万吨,占全国?柑产量的13%,直接收益农户21万户60余万人。  

    湘西州政府举行发布会,湘西?柑灾后助销

    2007年,湘西?柑总产量达到50多万吨,但遭遇从未有过的空前滞销局面。截止到2月12日,仅销售10多万吨,只占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目前尚有近40万吨?柑亟待销售。销售价格已经跌至每公斤0。8元,普遍比上年同期低了0。5--1。0元。  

    造成?柑滞销的主要原因,一是冰雪灾害天气造成运输受阻;二是去年年底柴油紧张,外地货车调运不畅,耽误了销售的黄金季节;三是持续的低温天气,影响?柑消费。  

    胡章胜认为:“当前正值?柑销售的第三个黄金期,如果不能够及时帮助农民尽快销售库存?柑,会给广大农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挫伤桔农生产积极性,使湘西20年精心培育的湘西?柑产业遭受重创,导致大批桔农返贫。”  

    据了截,湘西目前已采取积极措施,出台各种扶持奖励?柑销售的优惠政策,建立了?柑运输的“绿色通道”,力争全州?柑在3月10日之前基本销售完毕。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