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月浙江CPI涨6.6%:食品居住又涨 衣着交通回落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4:01  来源:钱江晚报  

    来自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最新统计,延续上年价格持续攀高的运行态势,1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6.6%,涨幅比上年12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六涨二跌的运行态势。除衣着类、交通和通信价格有所下降后,其余六大类均上涨,涨幅居首的是食品类,其次是居住类。

    1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16.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8个百分点,成为牵动CPI上升的龙头。所调查的16种食品价格全面上扬,其中受国际大豆价格持续上扬影响,油脂类价格经过连续10个月的逐月攀升,同比上涨42.4%,涨幅比上年最高的8月份高出1.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自上年11月份反弹后连续3个月大幅上涨,拉动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8.7%;蛋类价格上涨11.8%,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0.7%。

    同比上涨3.3%,1月份居民服务项目价格也在全面上扬。所调查服务项目中有九成以上项目价格上涨,其中劳务成本的提高及春节临近拉动家庭服务价格上涨15.5%,涨幅位居榜首。

    受上年国家连续上调存贷款利率的滞后影响,居民购房成本也大幅提升,房屋贷款利率上涨14.9%。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拉动租房中介费上涨12.8%。停车位的供不应求使得停车费价格上涨11.5%;各地旅游景点门票陆续上调及机票价格上涨影响旅行社收费上涨11.3%。

    原材料价格上涨效应仍在传递,部分工业品价格涨势较为明显,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18.3%,个人饰品价格受黄金价格大幅攀升影响上涨12.9%。不过,也有部分产品价格在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下仍处于下降的通道,其中通信工具价格下降23.4%,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6.5%,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5%。尤其是衣着类价格,随着商店促销力度的加大跌幅有所扩大,价格下降1.9%。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