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交通部门采取措施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2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2月18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二,全国公路客运预计运输旅客5404万人次。针对正月十五前后可能出现学生流、民工流叠加的最后一个春运客流高峰,全国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力度,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井然有序。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国公路客运量2月18日仍处于高峰,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返校学生占客流量的很大部分。长途客流主要从四川、湖南、河南、湖北、安徽等省份,向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流动。

  为了迎接正月十五前后的2008年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全国交通系统正采取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加大对运输企业、营运车辆、驾驶员和客运站的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要求道路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遵守安全生产制度。

  四川省运输管理局下发通知,落实应急运力,做到应急车辆"调得动、去得了、数量够";强化运政稽查工作,查处擅自组客经营行为;加强GPS监管,加大对超长客车、旅游客车的监管力度;落实投诉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受理、查处各类举报。

  安徽省合理安排运力,强化车辆保养,做好迎战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安庆市纠风办、物价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运价检查,查处乱涨价行为。

  江西省许多客运站增设了农民工售票专窗、邮政订票送票上门、网上订票、客运站场联网售票等服务,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江西各地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强化市场监督,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进一步规范整顿运输市场秩序。

  贵州省遵义市运管处组织运管人员到汽车客运站进行安全监督,协助客运企业针对春运客流高峰筹备运力,组织增开加班车,确保旅客出行。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