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波重拳出击严查出租车拒载行为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17: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2月1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赵欣)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近日不断有旅客反映少数宁波“的哥”违规拒载、拼车宰客的现象,引起了交通部门的高度重视。从2月18日起,宁波市公管处组织力量,开展出租车营运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拒载等重大违章行为。

    18日下午5时许,笔者随同宁波市公管稽查人员来到该市客运中心暗访。随着一辆辆长途班车陆续到站,广场出租车上客点人头攒动,在现场管理人员的管理下,秩序井然。笔者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出租车都比较规矩,一接上客就走。而在客运中心通达路的公交车站,笔者发现,此时正值交班时间,个别司机只想带顺路客,缓缓地开着车,一边探出车窗,叫着“江东,江东!”挑选“合适”的客人。有辆出租车,搭载了一拨客人后还嫌不够,绕了一圈后又搭上了一名拼车旅客。一名台州来的旅客见出租车候客点排队的人很多,就独自走到马路对面打车,其中有一辆出租车车上已经带了一名乘客,还想再带一个,便向他询问到哪里,由于并不顺路,台州乘客遭到拒绝,此时身穿便服的稽查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对拒载车辆进行了查处。

    在一个多小时的暗访检查中,稽查人员共查到3辆拒载车。闻到风声后,揽客的“的哥”不敢再造次。当天,宁波市公管稽查人员在市区客运中心、北站、机场、家乐福、体育馆、东门口等六个检查点,共检查了415辆出租车,查获违章车27辆,其中拒载的有8辆,车容车貌不洁19辆。每位拒载“的哥”,除了被罚款1500元以外,还一次被扣满15分,重新接受上岗培训。

    宁波市公管处稽查支队负责人介绍说,出租车营运关乎城市形象,管理不可松懈。尤其是在春运阶段,除了对违章司机个人处罚外,所属公司也要负连带责任,管好自己的司机。公管部门还提醒市民,“打的”时不要先问哪里去不去,坐上车后,再告诉司机要去的目的地,能有效防止司机找借口拒载。发现有拒载车辆,记住车牌号,及时可拨打96520投诉。

    据悉,此次节后客运出租车的整治行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运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客运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规范运营,文明行车,打消存在的侥幸心理。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