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装修垃圾惹争议 旧房新装需再缴垃圾清运费?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16:57  来源:扬州晚报  

  近日来,安兴苑的门卫季师傅时不时就能在小区里发现被"藏匿"的装修垃圾,却不见业主来缴纳相应的垃圾清运费。对此,业主们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如果买的是二手房或是旧房装修,仍需缴这笔钱吗?

  装修者众缴费者少

  记者前往安兴苑时,季师傅正从绿化带中往外拖一袋沉甸甸的垃圾,里面装满装修房子剩下的水泥、砖块等,他说,隔三岔五就能在小区的角落里看到装修垃圾。

  对此,物业处的柳主任表示,这些装修垃圾本应由环卫部门的专门人员负责清运,前提是物业需先向装修的业主代收一定的垃圾清运费,不过,小区里几乎没有业主主动来缴该费用。而且很多业主都是悄悄把垃圾扔出门,物业也难以确定究竟该找哪家收费。

  柳主任说,如果是新房,则需缴费才能拿到钥匙,但对于老小区来说,早就失去了这个约束。

  "重复缴费"难接受

  采访中,居民们同样对这笔装修垃圾清运费怎么缴提出疑问。居民彭先生认为,买房时已经缴纳了这笔费用,重新装修的时候为何还要缴费?而且,清理小区的垃圾本来就是物业的服务内容之一。

  另一位夏先生则提出,自己是租住在小区里,但因为住得时间会比较长,所以打算简单装修一下。当初签租赁合同时并未提及这笔费用,而且房子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这个钱出得似乎有点亏。

  装修垃圾需另外缴费

  小区物业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物业保洁一般是针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而装修垃圾则需请专门的环卫人员运走,属于付费"服务"。季师傅说,如今业主不缴费,他只好把垃圾拖到小区门口,见到熟悉的环卫人员,便请对方帮忙运走,但总靠"面子"办事也不是办法。

  记者采访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只要业主进行装修,都必须按规定缴纳费用,具体标准为:小于100平方米的生活用房收取250元的清运费、大于等于100平方米的生活用房收取300元费用、非生活用房按2.5元/平方米收取。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