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电煤抢运取得成效 水路21天抢运3300多万吨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09:17  来源:交通部网站  

    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交通部电煤抢运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在水运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自1月25日至2月14日共21天电煤抢运时间里,水路抢运电煤共投入船舶运力超过1000万载重吨,抢运电煤3300多万吨,其中,北方四港共抢运电煤2610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26%,日均发运电煤124万吨,与抢运前(1月25日前)相比增长了30%,内河抢运电煤700多万吨。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指出,交通电煤抢运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秦皇岛港、中海集团、黄骅港、广州港和上海海事局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抢运电煤工作的成绩、措施和建议。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的代表就全国电煤抢运工作做了介绍,并对交通港航单位全力以赴抢运电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祖远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部党组提出了交通系统要落实好“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要求,把做好电煤运输保障工作作为突出任务,做到“五个力保”,全力打好煤电油运保障攻坚战,其主要工作表现: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行动迅速;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电煤畅通;三是优先组织电煤抢运;四是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五是加强电煤抢运动态监控;六是充分利用春节客流间隙期,全力抢抓电煤运输。

    徐祖远指出,当前,南方受灾省份的灾情基本缓解,全国救灾工作也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但灾后重建、电网恢复、节后创业恢复生产后的交通电煤运输保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交通运输在保障我国能源、原材料大宗货物运输中始终发挥着巨大作用,海上运输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通道,交通电煤运输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关系社会稳定和谐,做好水上电煤运输保障工作,已成为当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

    徐祖远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电煤运输保障工作的艰巨性,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思想,决不能有丝毫的安全保证上的盲目乐观情绪。我们必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电煤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更大一些、全面夺取电煤运输保障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徐祖远最后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继续做好保证电煤抢运应急指挥系统的正常运转,确保人员不散、力度不减、任务不变;二要确保安全,特别要高度重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正确处理好电煤抢运工作与设备安全运行的关系;三要搞好服务,各级港航管理部门、海事管理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港航企业创造良好、便利的电煤运输环境;四要及时总结,表彰和宣传在电煤抢运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谢宗惠)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