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熊猫欣欣在西安入住动物园 不时向饲养员撒娇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16: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永利)2006年11月22日凌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惟一一只国宝大熊猫"秦秦"因肺部重度淤血水肿,静静地离开人们的视线后,一年多来,该园的大熊猫馆舍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今年2月1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年仅2岁4个月的大熊猫"欣欣"入住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使得一向冷清的大熊猫馆舍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2月15日,记者来到该园时,已经适应了动物园生存环境的"欣欣"趴在大树顶部,扭动着臃肿的身躯,向游人展示着自己的别样风采。

  昨天12时许,记者来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时,刚刚吃过"午饭"的大熊猫"欣欣"正半躺在墙角的木床上打盹。饲养员刘金鹏打开内外馆舍的隔离铁门后,走到"欣欣"跟前用手拍打了几下铁栅栏,"欣欣"突然抬起头用惊异的目光望着刘金鹏,然后不情愿的站起来顺着铁栅栏走动,但始终不愿意走出内馆舍。

  随后,从周至楼观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专程赶过来照顾"欣欣"生活的饲养人员徐靖国拿了一个苹果从侧门绕到内外馆舍的隔离铁门口喊了一声"欣欣"的名字,"欣欣"像小孩子一样,突然向徐靖国跑去,在张开嘴巴从徐靖国手中接苹果的同时,两只前爪十分熟悉的抱住了徐靖国的右腿,并撒娇般的用毛茸茸的身子在徐靖国的腿上蹭来蹭去。

  吃完苹果后,"欣欣"大摇大摆的在占地一亩的外活动场内散步、打滚、翻跟头,然后爬到一棵大树顶端,用前肢死死抱住树茎,左右扭动着臃肿的身子,摇得树枝唰唰作响,当游人兴奋得叫喊它的名字时,"欣欣"似乎故意在展示自己的勇敢,摇摆大树的幅度突然加大,游人被逗得捧腹大笑的同时,纷纷拍照留念。

  2006年8月6日,"欣欣"出生在周至楼观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是雌性大熊猫"雪雪"和雄性大熊猫"平平"的"女儿",目前的体重为64公斤。经相关部门批准,今年2月1日,"欣欣"低调入住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离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时,该中心担心"欣欣"在新的生存环境内不适应,专门派它的专职"保姆"徐靖国一起来到动物园照顾"欣欣"的日常起居。徐靖国说,"欣欣"刚来动物园时,精神状况欠佳,食欲明显减少,经过这几天的适应,"欣欣"每天要吃掉15公斤的竹子,另外还要分7次进食苹果、红萝卜、鱼肝油、奶粉等辅助食品,目前,这小家伙非常活泼。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