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典当行节后爆满 4根金条可当几千元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黄金业务现在一天就有十几笔,比去年每天可多不少。"记者从北京市多家典当行了解到,春节过后,典当行黄金饰品买卖越来越火,现在甚至占到民品典当的三成左右,甚至还有一些金店到典当行里淘低价黄金加工赚钱。

  4根金条可当几千元

  "几年前我买的几根金条,现在转手当掉差不多赚了一万多。"昨天,在西单一家典当行里,当金条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4年前她以每克130多元左右的价格买了4根50克的金条,按照现在每克180元左右的典当价,这4根金条的价值已经涨了4成。如果按照这个价当掉,就可以净赚几千元。

  金保典当行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国际金价的上涨带动了黄金价格的抬升,近期来典当行将黄金变现的顾客明显增多。"许多人是多年前买的黄金首饰,那时候才80至90元一克,现在市价都230多元一克了。真正戴黄金饰品的人越来越少,还不如高价时变现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几年前风格的电子数码产品如今在典当行里远远不如黄金吃香,数码产品更新太快,折价率比较低,而黄金却是价钱一直稳步上涨。这也使得真正想变现的人会首先选择当黄金。

  典当行搁不住黄金绝当

  "春节前好几天,店里的绝当黄金饰品都抢购一空。"宝瑞通典当行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现在绝当黄金比以前少了很多,就算是绝当也很少有能放得住的。这一是因为,过去怀揣黄金走进典当行纯粹是为了变现,至于赎不赎回根本就没想过。现在,黄金特有的增值保值功能重现,许多以前当过黄金的投资者,大都选择了将黄金赎回。二是因为就算是有绝当金饰品,也能很快被淘走。市面上每克金价大约在230元左右,而典当行里绝当饰品每克金价一般是210元左右。

  "经常还有一些金店的人来典当行里淘宝。"记者了解到,许多首饰加工也看好典当行的低价黄金,既可以加工翻新牟利,也可以转手卖掉,不失为一个赚钱的好办法。

  黄金变现不妨价比三家

  记者了解到,典当行回收黄金是按金价的大约7折回收的。不同的典当行的黄金回收价格可能不尽相同。但差别一般不大。黄金回收的地点除了典当行,还有金店、珠宝店等。商场、金店、珠宝店、小的金商在回收价格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一般都是7折左右。如果不准备赎回,黄金可以在市面上价比三家。

  此外,记者从业内专家处了解到,购买黄金饰品和投资黄金并非一个概念。黄金首饰在原料金的基础价格上,需增加运费、手工费等,售价一般比投资类金条价格要高,一旦金价出现波动,同样存在贬值的风险。因此,如果仅仅是把黄金首饰当作投资工具获利还是存在一定风险,需要谨慎投资。(记者傅洋)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